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永定門的風箏

永定門的風箏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大概是因為場地的空曠、環境的優美,永定門城樓前後總有風箏愛好者放飛造型奇特、新穎別緻的風箏。

  今天晚上更是特別:天氣晴朗,空氣清新,藍藍的天空掛着一輪金黃的圓月。城樓南廣場上空高高地飄浮着幾個風箏,風箏上安裝着許多閃光燈,忽閃忽閃,泛着五顏六色的光忙。那閃爍的光是有意的動物造型,有的像在藍天翱翔,有的像在大海中游泳。那兩邊伸縮的像是螃蟹走路,那一長串一伸一縮的像水蛭游泳,那四面放射狀閃光的像海星,又像水母,呼扇呼扇的,一會兒紅,一會兒綠,一會兒紫,一會兒藍……好看極了。更奇特的是,當我走到某一個角度時,正好一個長串型風箏飄到月亮下面,就像掛在月亮上似的,月亮的光和風箏的光形成天然合一,從上閃到下。風箏的左下方是巍峨聳立的永定門城樓。此時,天上的月亮,空中的風箏,地上的城樓構成一幅絕妙的閃光風景畫。

  不曾想,風箏也能玩出極致。那變幻色彩、瀟洒遨遊的風箏,分明帶着放飛者的靈性。它帶給天空的,不僅是美麗、精彩,更使人愉悅和憧憬。但願這樣的情景時時出現在我們生活中間。

您正在瀏覽: 永定門的風箏
網友評論
永定門的風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