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姐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華姐是大伯鄰居家的女孩。在我十五歲那年的寒假去大伯家看奶奶,在大伯家認識的華姐,華姐身材苗條面容清秀,長着一雙會說話的大眼睛。長長的睫毛像布娃娃一樣忽閃忽閃的。

  華姐比我大兩歲,在大伯家時華姐經常去玩,常聽她跟大伯母說家裡的事,漸漸的我了解了華姐的身世;在華姐很小的時候她的父母就離婚了,起初華姐由母親撫養,可母親生了小弟弟后就得了精神病。繼父無暇顧及華姐,華姐只能回父親身邊生活。後來繼母又生下一弟一妹,父親和繼母都有工作,因此照顧弟妹和許多家務就落到了華姐身上。華姐很勤快,那個家被她收拾得乾淨利索。華姐也很懂事,跟父親和繼母的關係也很融洽。

  華姐聰明又勤奮,在學校里她即是校花又是學習的尖子生,老師和同學都喜歡她。

  跟華姐熟悉后我們無話不談,她即像姐姐又像朋友,在她身上我學到很多東西。

  離開大伯家時我跟華姐互留通訊地址,以後的日子我們經常通信,華姐在信中總是在鼓勵我學習,並把她的經驗傳授給我。在她的幫助下我的學習也有了進步。

  就這樣我們一直書信來往,可是有一次華姐忽然不回信了,一連給她寫了幾封信也不見迴音,“是不是華姐出事了”我猜想着。

  以後的幾年一直沒有華姐的消息。

  五年後我再去大伯家看奶奶,一下車,路邊的一個弱不禁風的身影一下子吸引了我,那是華姐嗎?沒錯,是華姐。華姐過來跟我打招呼了,華姐那曾經紅潤的臉如今蒼白的像一張白紙,那雙美麗的大眼睛里流露出的全是憂傷,我驚呆了,忙問華姐這是怎麼了?華姐凄美的一笑,只是說身體不太好。還沒等我細問,忽然一個拿着羽毛球拍長的很英俊但皮膚黝黑的大男孩出現在我們面前,他把球拍遞到華姐手裡對她說:“華,跟我去打球吧,鍛煉一下有好處。”在他看華姐的眼神中我好象發現點什麼,這時大伯母也來接我,我便借口跟伯母回家了。

  吃過晚飯後全家一起聊天,我趕緊向伯母打聽華姐的事。伯母嘆着氣給我講了華姐的故事:

  兩年前,華姐收到大學的錄取通知書後很高興,約了同學一起去看老師。從老師家出來后她們在路邊等車,突然一輛大卡車沖了過來,站在路邊的華姐來不及躲閃被車撞出去很遠。華姐傷勢很重被送進了醫院。這次車禍讓華姐失去了脾臟和一個腎臟。

  華姐被送進醫院時昏迷不醒,她的父親和繼母以為華姐已經沒有生的希望便放棄了華姐的生命,他們借口要工作和照顧家裡的弟妹便回家過日子去了。當華姐醒來後身邊只有那個與她青梅竹馬綽號叫黑小子的男孩守在她身邊,華姐躺在病床上,黑小子日夜守護在床前,喂飯、擦身、端屎端尿,他無微不至地照顧着華姐,華姐心情不好時他想盡一切辦法讓華姐開心。是他給了華姐面對生活的勇氣。華姐先後做了三次大手術,每一次黑小子都守在手術室的門外。半年後,在黑小子的精心照顧下華姐能下床了,生活能自理了。不用照顧華姐的黑小子又重新回單位工作了。

  真是造物弄人,沒想到幾天後黑小子也出車禍了,這次車禍讓黑小子失去了一個腎臟。在黑小子治療期間日夜守候他身邊的是華姐。

  華姐和黑小子的故事深深地打動了我。我為這對戀人對生命的執着所感動,我為他們那堅貞的愛情所感動。我從心裡祝他們幸福。

  幾年後再去大伯家,閑談中又提起華姐,問伯母華姐和黑小子過的怎樣?伯母嘆着氣告訴我,華姐和黑小子都結婚了。“難到他們沒在一起?驚詫之餘我問伯母,伯母說,他倆是想結婚,可黑小子的父親極力反對,並以死相逼。無奈這對戀人只能放棄這份刻骨銘心的感情。黑小子與她父親指定的對象結了婚,而華姐含淚嫁給了一個不嫌棄她的人。

  兩年前再去大伯家參加侄兒的婚禮,在喧鬧的人群中我看到了那張曾經熟悉的臉,那是華姐。華姐依然漂亮,只是多了成熟女人的韻味。當與華姐目光交匯時,我在她那雙美麗的眼睛中還是發現了那絲永遠也抹不去的憂鬱。當握住她那雙溫暖的手時心裡突然掠過一絲凄涼。

  願華姐幸福!

  願黑小子幸福!

  願天下有情人幸福!

您正在瀏覽: 華姐
網友評論
華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