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待楓葉再紅,我會回來看你

待楓葉再紅,我會回來看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秋風無情,吹落葉飄滿地,

  流水無情,像東去的漣漪,

  請別再哭泣,那傷心的歌曲,

  當楓葉再紅,我會回來看你。

  -------《黑蝙蝠中隊》

  《黑蝙蝠中隊》熟悉的歌曲盤旋迴盪在耳畔。低沉,飽含深情的音律,從容自述着一個凄美的愛情故事。我彷彿看到歷經滄桑的人兒站在那楓葉林之下默念着:“我憑內心的淡然接受這肆意飄落的楓葉。”輕輕地我來了,正如我悄悄地去,我揮一揮楓葉,不帶走一片楓葉情。

  記得那年欣賞楓葉的人成群結隊,歡呼雀躍。懵懂地看着那落葉飄零,沒有更深的領悟和詮釋,只覺得呈現在眼眸的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線,一幅生動的山水畫,一個靈動的幻夢空間。

  年復一年,才發現楓葉哭訴着一場場風花雪月的故事,演繹着一個個悲歡離合的劇情。只能說時光依舊,只是蒼老了流年。望着隨風飄落的楓葉,陷入了久違的沉思,凝神屏住了呼吸,空氣有些密不透風。

  忘了有多久,精巧的紅楓葉已殘容。迷茫的望了昏黃天空很久,想象着你的秋天,我開始慌了,是不是你的紅楓葉亦已殘容。記得你曾對我說,夏天儘管美妙,秋天則更浪漫。也許你還不知道,秋的紅楓葉是我的鐘愛,我喜歡它那似火的柔情且還夾雜着你的真情、柔情和純情。我多願變成一枚精巧的紅楓葉,颯颯秋風托起,飄向遠方的你,駐足在你的窗前,讓你勾起我們的流香歲月,憶起我們的紅楓葉。

  楓紅,本是季節之色,卻將歲月定格。紅葉黃花秋意晚,千里念行客。在秋景迷離的季節里,楓葉流丹,紅舞秋山。無人的街道,默默地倚在楓樹上,也許這是我唯一的心的依靠。幾度楓紅,幾度春秋,幾度分別,你的風姿雖然冷漠卻燦爛依然;幾度楓紅,幾度眷戀,幾度夢回,陶醉在你冰冷多彩的臂彎。曾經的痴情歡語,曾經的揮手說再見,都消失在蕭瑟晚秋的季節里。芳華謝盡,暗香殘留,蕭瑟中秋花秋葉還綻放遙遠的夢。

  不知不覺,楓葉在年輪里已侵透了我的心靈,啄空了我的靈感。面對着楓我只有蒼白枯瘦的靈魂,承載不了深秋的楓葉血一樣的情懷。靜默着深切地凝望,沒有更多的言語。只能沉浸,只能遐想,只能享受,只能呼吸。心香如楓,採摘楓葉的相思,把它攜刻在纏綿的秋風裡。且行且遠的歲月,還記得我們最初的約定么?深秋里用你纖細指尖,悄然叩開生命的華章,紅是你永恆的色彩。

  如今,各安天涯,一個淺淺的問候,像秋葉飄落時的揮揮洒洒,簡單,純凈,飽含深情和醉意。緣來緣去,終是空;緣深緣淺,已隨風。無形中楓葉便成了我心靈的歸宿地。夏天我幻想着秋天,想去尋找那迷失的紅楓林,去尋找愛的意境。

  待楓葉再紅,我會回來看你。

  原創:

您正在瀏覽: 待楓葉再紅,我會回來看你
網友評論
待楓葉再紅,我會回來看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