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呼蘭河傳讀後感500字

呼蘭河傳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呼蘭河傳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呼蘭河傳讀後感500字(一)

  《呼蘭河傳》是一篇偉大的傑作!

  蕭紅是個心思寂寞的人,可是從她身上我又看到一股極不平凡的魅力。就像她寫的《呼蘭河傳》,有人說它像小說,又有人說它像自傳,蕭紅的文章就是這樣,在不知不覺中令人不明其中的所以然。

  《呼蘭河傳》不像《城南舊事》,雖然同樣是寫小城裡的故事,可《城南舊事》給我的感覺像是一朵含苞怒放的花,緊緊的讓人讀得輕快自然;但《呼蘭河傳》不同,它就像一盤顏料,什麼赤橙黃綠青藍紫全都混在一起,令人琢磨不透,可又別有一番韻味!

  《呼蘭河傳》是一片美文,文章中,極有藝術感的文字令人心動不已;《呼蘭河傳》也是一篇寂寞的小說!當時的蕭紅,一個人身在淪陷的香港,心中苦悶而寂寞,這種心情,通過文字滲透進了我們心中。

  在第二章《小城三月》中,我在不知不覺中,又看到了另一個蕭紅。小城的三月風景如畫。瞧, "三月的原野綠了,像地衣那樣綠,透在這裡、那裡",好一個"這裡、那裡",連一片草地都能寫得如此唯美、動人!

  再看看第三章《生死場》,哎,如此悲傷、凄涼,令人心痛。

  《呼蘭河傳》是立體的、有寂寞、有美好、有悲傷、有希望。今年秋天,我讀了一篇故事,這故事,沒有華麗的詞語做點綴;沒有優美的句子做裝飾;有點只是灰白的畫面,可是從灰白的畫面中,我分明聽到了了一曲凄涼的笛聲,能讓我聽到這笛聲的恐怕只有這《呼蘭河傳》了!

  呼蘭河傳讀後感500字(二)

  今天我讀了一本叫《呼蘭河傳》的書,書里講了好多"我"和祖父有趣的故事,如果想知道就往下看吧。

  我記得有一段特別有趣,講了"我"在後園裡摘了一束玫瑰,給祖父戴在草帽上,而祖父不知道,還說:"今年春水大,花香二里都能聞見。"從這能看出祖父非常幽默,非常疼愛我。

  作者出生時祖父都已經六十多少了,作者三、四歲時,祖父快七十了,七十歲的祖父非常愛作者,他們爺倆在後園笑個不停。祖父的後園就是小作者的天堂,想幹什麼就幹什麼,想怎麼樣,就怎麼樣,一切都是自由的。

  書里講到在東二道街上有個大泥坑,六、七尺深,在那個大坑裡淹死過人、豬、狗、貓、馬,那個大坑家家戶戶都知道,有的人說拆牆,有的人說種樹,就是沒有說把這個坑填平。

  在作者的描述中,她的童年是快樂的,也是寂寞的。她從小在後園裡長大的,作者和祖父在後園裡一起玩,一起幹活,作者和祖父時時刻刻在一起,童年充滿了快樂。

  文章中寫到團圓媳婦是一個美麗可愛的小姑娘,才十二,本該是有一個無憂無慮的童年,而她卻早早的賣給了一戶人家做童養媳,是多麼的可憐!這不由得讓我想起了我們的新社會,人們用知識變得智慧,用自己的雙手去創造自己美好的生活,沒有男女的不平等,沒有可怕的戰爭。

  啊!我真想永久地停留在童年,可是時光總是要走的。那就用一顆善良、熱情的心好好珍惜,感受這美好的時光吧!

  《呼蘭河傳》我讀完了,可我的思想還停在那灰色的境界里。

  呼蘭河傳讀後感500字(三)

  今天,我在圖書館買了一本書,叫《劉胡蘭傳》。讀完這本書後,我受到了很大觸動。

  劉胡蘭(1932-1947)原名劉富蘭。1932年出生於文水縣的貧農戶。8歲上學,10歲參加兒童團。曾擔任文水縣雲周西村(現已改名為劉胡蘭村)婦救會秘書和第五區"抗聯"婦女幹事等職業。

  有一次,紅軍把國民黨的一個團包圍了,縣婦女部長奉上級命令組織農民兵擔架支援戰場。劉胡蘭和幾名婦女也去了。她們在激烈的戰場上,毫不懼怕,表現得異常勇敢,她們像護士一樣救死扶傷,像戰士一樣運送火藥,一點也不比八路軍戰士差,她們一直忙到天黑才回去,當時她才13歲。

  1947年1月的一天,劉胡蘭和6位革命戰士被國民黨軍隊抓了去,面對敵人殘暴於威脅,他們臨危不懼地說:"怕死就不當共產黨,你們想怎樣".敵人見他們不知好歹,便當場用鍘刀鍘死了他們。劉胡蘭雖然永遠的離開了我們,但她永垂不朽、堅貞不屈的偉大精神永遠留在我們心中。

  劉胡蘭這麼年輕就為了中國人民的解放事業獻出了寶貴的生命,她是多麼的勇敢,再想想現在的社會,理想現在和劉胡蘭同齡的人,被開水濺到了一點就覺得痛。那麼劉胡蘭身上的傷痛,是我們無法想象的,要比開水濺到痛100倍、1000倍,再想想劉胡蘭的生活是多麼艱苦,吃的是什麼,穿的又是什麼,和我們相比,要差100倍、1000倍。從今以後,我們要向劉胡蘭同志學習,學習她偉大的精神,以她為榜樣。

您正在瀏覽: 呼蘭河傳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呼蘭河傳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