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夏日依舊

夏日依舊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一個人躺在床上,靜靜地感受,夏。

  寒風吹過了春,禾日照耀着夏,寒去暖歸,陽春三月,一片春色,兩種思緒,悄然臨近,入夏五月;夏如,此火熱、熱情的外表下而獨處時的寧靜,孤獨的女子,有一種柔弱的溫柔瀰漫著,一種相思的愁緒侵潤着,嘩啦啦,哭泣的淚,似訴說遙遠的思念。陽光撫摸着傷情,擦拭眼角的淚,才讓這一季如此澎湃,只為抑制這股洶湧的思念。在這靜寂的夏日,就像紫藤花濃郁的綠葉瑟瑟作響,如一雙催人淚下的悲傷的手,在彈奏着逝去的四季的日夜年華!

  雷聲破開夏日的沉寂,烏雲抹去夏日的光彩,雨就突如其來。風呼呼作響,雨嘩嘩作聲,似苦似樂似憂似歡似悲似甜…相交出歡快的樂章…風雨纏綿,同洲共澗,停歇在這夏的瞬間,長路漫漫,情意擱淺,只因徘徊在夢的邊緣。屋檐留戀的水珠,滑落出一個少女的憂傷,點點滴滴,似若一朝別離的歌,風輕吻着每一種傷情的雨,印畫出一條條若隱若顯的淚痕…雨漸漸遠去,風慢慢停歇,似曾未有這種動情的畫面,猶若似幻的夢境;眺望窗外,才覺得如此清晰,一種理不開,剪不斷的憂思,如水的季節,正如一抹思念抹不去的憂愁。

  當西邊的句號逐漸省略,天空也染上一層紅彩,夕陽無限,日暮晚霞,如一個嬌羞的姑娘的紅暈,總那麼出人憐愛。隨着落日落幕,夏也進入了初夜,蟬鳴依稀,鳥兒歸林,就連小草也托着疲倦的身子呼吸着即將的寧靜,街道的行人路路到來,少了許多喧囂,迎接仲夜的清涼。月光點綴着夜的迷離,而夜也如月色,月色蕩漾着的輕夢。燈光漸漸模糊,夜也深,獨自入夜,夜已清冷,夏已入眠。濕潤的空氣親吻着臉頰,流動在指尖,也如一首幽靜的歌,沁入心田,涼涼的清甜。懂得白間的火熱,體會出夏夜的溫馨,此夜有眠!

  夏,去不了的灼日的傷痛,化不開如雨的思愁。睨望山巒,沉浮跌宕,百水之河,奔騰若急,夏以獨特的風韻,示如此之盛夏。

您正在瀏覽: 夏日依舊
網友評論
夏日依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