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黃河一日游

黃河一日游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小景

  記不清是什麼時候了只知道那天距離現在只有3天。正如人可以預約精彩,我也和朋友預約,預約同一天去黃河歐耶。一切進行的還算順利,黃河也似乎如約而至。記得那天,我們一行三人來到傳說中特大的浮橋旁,我心裡生出了許多疑問。

  我開始沒有靠近只是遠遠的看着,隱隱約約看到有許多大船首尾相連,肩並肩,穩如泰山。在波濤洶湧的黃河中紋絲不動,那天風很大,浪也很急,漫天的黃沙,黃河的彼岸沒有平時那麼清晰。

  看黃河,黃河看你!!

  我開始試着靠近浮橋,我看見,浮橋變了,可以直接通道河西的橋沒有那麼完整了,因為黃河水多了,浮橋就撤了。也許現在,那座浮橋只剩下了靠岸的穿吧!當時,我緩緩地移動腳步,也問着我的朋友那些關於黃河的美麗傳說。後來我聽朋友說,那個浮橋是幾個有錢人和政府合資建的過那座橋是要收費的。我很慶幸,不用過收費的橋,因為徒步過去是免費的。

  那一天真的很嗨很嗨,是畢業之後我記憶中第一次玩的那麼高興,那一天,正如人站在海邊可以忘記一切,我的腦子裡什麼都沒有了。那時的我腦海里只有黃河,沒有雜念,沒有愛情,沒有負擔,更不用說悲傷了。那天,真的好高興,雖然,看着黃河那大浪,心裡有些害怕,可還是很高興。

  那是我第一次真正接觸黃河,因為記憶中的相見只是現在那座黃河大橋上遠觀。黃河裡有很多船,看不清船上的人在幹什麼,但卻是很忙的樣子。

  一會兒過來了個管事的,說,趕緊回去吧,海浪大,不安全。我們還是在哪裡待了一會會兒,才不舍的離開。那次,是我第一次邂逅黃河,彷彿一切意猶未盡。

  黃河,我走了,我一定還會回來。

  領略了你的波濤洶湧,我渴望你的平靜。黃河,等着我,我還會再來。

  2014-07-06

您正在瀏覽: 黃河一日游
網友評論
黃河一日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