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黑.白.灰

黑.白.灰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這個世界,兩個極點,最好,最壞,黑與白,從來就勢不兩立。不喜歡,這種極點的階層。好似,我不是屬於黑的,也不是白的,而是灰的。在兩個極點中間徘徊的我,不知所措。父母叫我走向白,半路想起為何黑就是壞的呢?或許裡面也有好人啊!

  灰色空間,近乎透明的世界,看見了黑裡面的白,看見了白裡面的黑。誰又能說,黑一定是最壞的呢?而又有誰敢說,白一定是最好的呢?灰色到底是好是壞?或許,再淺一點,它就變成了白,可是,再深一點,那不就是黑?

  灰色的我,到底是最好的,還是最壞的?迷茫的我,始終找不到答案。誰又能告訴我?

  或許是融入了黑白,我才會變成灰,可是,我到底到底是兩個極點中的哪個呢?

  直到有一天我看見,一片綠綠的大草原上,有一小塊地方禿了,沒有一株小草,泥土顯得特別顯眼;我看見,一塊貧瘠的土地上,有一株青青的小草,嫩綠極了。頓時,我醒悟了……

  世界本沒有黑白之分的,只因為人類太不公平,一個人犯了錯,卻不給他機會,失去信任的他當然會自暴自棄,從而走向了所謂的“黑”。人之初,性本善。每個人在一開始都是單純天真的,直到經歷了人類不公平的裁決,有人就變成了他們口中所謂的“黑”道,有人就變成了他們口中的“白”道,黑是十惡不赦的大壞蛋,白是秉公執法的大英雄。

  人類在自己害自己。在“黑白”兩道中,有了“灰”,這是為何?也許這就是人的本性吧!那些“壞蛋”有善良的一面,他們還有良心,所以他們是“灰”;那些“英雄”,但是他們還是有醜惡的一面,所以他們也是“灰”。這個世界根本就沒有大壞蛋,也沒有大英雄,有的是走向不同道路的成功者與失敗者,他們都是善良的,只不過承受不住其他人的指責與唾罵,而漸行漸遠……

  我是灰,我不想當黑,也不想當白,我只是灰呀!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人,每個人都一樣……

  這個世界只有是非,沒有黑白。有自作自受,沒有因為……因為?因為是人們的指責,人們的不理解,所以,就有了一些做出不對的事的人,但他們絕不是你們說的,也是你們自己說的“黑”,就算多好的人,他也不是“白”。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就算是最好的,他也有過錯,何況是一些心靈受過創傷的人?

  對待每個人,都要公平,他們都是一樣的,不能十全十美,總有缺陷的。我們更要真誠地對待他們,因為,我們也不是十全十美的……

您正在瀏覽: 黑.白.灰
網友評論
黑.白.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