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1°的溫暖,100°的愛情

1°的溫暖,100°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1°的溫暖,100°的愛情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日,黃昏,剛剛下過一場雨,雨後的清新光陰惹得我幾份微醉。心,是平靜的。抬頭,微弱的夕陽還未走遠……

  執一本書,靠在陽台上,時而遠眺,時而靜讀,在四月的風景與人文中穿梭,且享受這清淺而悠閑的時光。

  在浮囂的都市裡,人們習慣了燈火輝煌,喜歡繁華簇擁而來,這樣至少能證明自己的成敗。而我,卻很喜歡安靜,喜歡這黃昏的窗外,幾隻鳥雀,一樹新綠,無關世事,一個人似乎可以把光陰坐到老。偶爾,親山吻水,做一名只為自然低眉的女子,享受生命賦予的蒼翠。

  莫名地喜歡上一句話:1°的溫暖,100°的愛情。

  1°的溫暖,有些薄弱,感受得到忽而又不存在,這樣的溫度適合陌生人相處,淡到幾乎為零又有些許溫度;100°的愛情,很濃烈,很刻骨,愛一個人倘若深入骨髓,我想一定是100°。

  行走於網絡空間,因為鍾愛文字,便有無數個好友的請求每日從眼前拂過。其實,並不是無心之人,懂得太多的眷戀會讓人濫情,少了又會使人感到冷漠。於是,我不言不語,把彼此的溫度定格在1°,穿上棉衣我們靠近,不會灼傷了誰。你在左邊,我知道;我在右邊,你明白。我們就住在隔壁,一直住在隔壁……

  看慣了網絡里的紛紛爭爭,厭倦了人與人之間過於親昵導致的分崩離析, 所以面對網絡友情,不刻意親近,心存感激,感激時光里的一些遇見。友情在鍵盤上跳躍,愁緒在字裡行間淡去,你們的每一個笑容,甚至每一個字符,都在我的眼睛彙集成溫度。只是,這溫度在某一刻大於1°。但,我恍若的鎮定依然不會讓它偏離太遠。

  這塵世里,我懂得淡淡的友情最遠最久,我也懂得最好的愛情是沾滿了煙火味的平靜。那些太過浪漫的愛走得最後也許會魂飛湮滅,留在掌心裡的也可能只是一些回憶,然仍舊有人一次次為愛執着,為愛飛蛾撲火。愛情的旖旎風光,童話世界的王子公主的愛情故事讓我們對愛情充滿幻想。誰都希望這一生遇到最心儀的人,來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為生命添彩。可,倘若把握不好,或許不是100°,而是極致的寒冷。

  一直在想,什麼樣的愛情才是100°?是要死要活的愛,還是恆久的堅持?

  “愛情天梯”的神話,在一個人跡罕至的深山出現了。一條6000多級的人工石階,見證了“執子之手,與子攜老”的絕世愛情!五十年的徒手鑿石,開出一條通道,只為愛人下山方便。劉國江老人為妻子徐朝清修建的“愛情天梯”打動了多少年輕人?在這個世俗和虛偽的社會,還有這樣一份執着和堅貞,超越一切苦難,數十年如一日地為愛情堅守,怎麼不叫人動容?

  好萊塢導演伍迪.艾倫說過:愛情就是兩個人在一起,努力解決那些獨身時永遠不會出現的問題。一男一女的相守,比起那些女人與女人的相守,男人與哥們的相守更困難。堅持這份堅守,需要男女各自做出忍讓和犧牲。男女之間真正的愛情是很短暫的一種情感碰撞。接下來,是漫漫歲月里一種充滿責任感的溫情呵護和理性相守。

  讓愛情在漫長的歲月里慢慢沉澱,讓時間慢慢烘培出愛情的芳香,曾經相愛的人帶着對愛情的記憶,開始平凡的生活,但是他們仍舊能感到愛情發出光和熱,這給他們長久相守帶來力量和源泉。

  倘若要給他們的愛情一個度數,我想一定是100°。或許,有人質疑,100°,溫度過高,不現實。我想說,100°不是激情,是一百年不變的溫暖,是恆久,是承諾,是很苦的一生堅持。

  100°,是承諾的不離不棄,是不管命運如何,始終相依相守。

  張小嫻說:“諾言是我答應過你的事,即便時間、環境都有所改變,我依然會付諸實現。”

  1990年,風華正茂的麥肯金牧師正處於事業的巔峰時期,卻毅然決然地將一切功名、成就、收入都放棄回歸家庭。人們不解。原來,他摯愛的妻子茉莉不幸罹患疾病無法自理。於是,他決定用餘下歲月好好照顧生病的妻子。

  在他眼裡,愛情就是堅守,就是一生的承諾。這樣的愛情,還不夠100°嗎?

  當微信微博漫天飛的時候,媒體的“愛恨情仇”接踵而來,先聞王菲李亞鵬離異,再度曝出文章出軌。其實,這樣的娛樂新聞我從不去關注,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愛情標準,我們無法用自己的尺度去衡量一個人的錯與對。愛情,或許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單純。

  某一日,我讀着愛情文字潸然淚下,並寫下了一行愁緒滿紙的說說。愛人看見了,發來信息:你又在寫文章了,不聽話,氣死我了……

  有些愛,太平實,讓人感覺不到溫度。但,正是這樣的愛一直把我們包容,我們暖在其中,卻渾然不知。100°,倘若我要這麼問,也許他會說,燒死人了,不現實。可,他的堅持與溫暖總是那麼執着和貼心,無論我多麼頑固和不可理喻。

  我左手握着1°的友情,右手保護好100°的愛情。在浮生的年華里,寫一些簡單的文字,安暖我單薄又執着的心。有些情,恰好就行;有些情,需要細心照料。

  這個黃昏,我把光陰一直坐到黑。夜色濃郁下了,突然天空又是打雷又是下雨,忽而發現,剛剛的陽光只是錯覺,天氣竟然是這麼多變。我的思緒卻一直未曾停歇,友情愛情的溫度一直在心底更替,穿插在這個春日的風景里。

  晚間,登上了,走進了網絡空間,友情一如既往,我拿捏着:1°,最好。親,不必埋怨我的不懂人情世故,你可知道我心中的百轉千回?你的每一次到來,我深深記得,只是不言說。愛情,依舊在我筆下熠熠閃光, 不是我矯情,珍愛是必須的,我需要為生命留下一份念白。

  1°的溫暖,剛剛好;100°的愛情,我感動。

  文字:倚窗聽雨:

您正在瀏覽: 1°的溫暖,100°的愛情
網友評論
1°的溫暖,100°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