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庸人自擾

庸人自擾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不止一次想過用這個代替四書五經,但最後卻還是決定不換了,畢竟是有感的生物,時間久了也就驗證了久生的說法。

  生最莊嚴肅穆的一仗也在不知不覺中度過,以至於自己根本都沒發揮什麼就過去了,該想的也沒想到,該運用似乎也沒用,擅長的不怎麼考,不擅長的也不怎麼考,其結果想來能用慘烈來形容吧。

  回顧自己的高中三年,庸自擾可謂是我真實的寫照,其中發生的事有很多令我意想不到的事,因而許許多多的時候都是非常狼狽的,現在想來不覺有些可笑,便不得不稱自己為庸自擾。或許長總需要代價,只是代價的大小因而異吧!而我或許犧牲了不少,卻最終也沒獲得太多東西。

  曾不止一次想去挽留從邊匆匆而過的朋友,但不止一次的眼睜睜看着那些背影離我遠去,在我張望的瞬間,隱沒在來來往往的海中,逐漸消失在天際……

  太多太多的經過了我的世界,卻最終只是一個個過客,而我也只是他們生命的過客,雖然時至今我都極其厭惡這種感覺,卻最終只能屈服於這種形勢。有勸過我,這些事都是難以避免的,只要彼此記得曾經的快樂就好,仔細想想也是,許許多多的傷感寂寞都是庸自擾罷了。

  回顧高中,多少次對於理想的追求,多少次對夢的望,都被現實拒之門外,多少次天真的想法,多少次僅存的鬥志都被現實扼殺於搖籃。可我不想屈服,不想在經歷一次次打擊挫折后消沉或低,學習也好感也罷,終歸不想向它們低,我有我的高傲,也有不肯屈服的時候。

  有說有三種不會平庸,不會碌碌無為。第一種是有霸的,我想了下自己也就是在一二有過霸,也就那時有過捨我其誰的勢,不過太有霸就不免有些架子,于于我都是不好的,我更多的時候很不喜歡這類。第二類是有志的,大約每個都會有過志,只是功的堅持的長一些,正如古語有云“有志之立長志,無志之常立志”,對於這種有志之我很欣賞,也堅信自己以後會盡量做一個有志之。第三類是有骨的,對於這種我更多的是敬仰,想來應該是那種不受嗟來之食,不飲盜泉之的那類,錚錚傲骨註定不會平凡。因而我更希望自己有志的同時不失骨,這是我今後為事的原則與操守,也是我生的目標與航向。

  只是理想依然豐滿,現實依舊骨感,如今的我依舊擺脫不了庸自擾的困境,但古語有云:天將降大任於斯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行拂其所其所為,所以動心忍,增益其所不能。所以,我想等我擺脫這個困境之時,也就是我撥開雲霧重見光明之,祈禱黑暗即將過去,光明不會遙遠。

  時至今我依然堅信真正的友會化解信任的危機,真正的會經歷住時間的考驗。真正支持我信任我的永遠會在我后,而我也會一直默默支持他們,在此我想對我的那些信任支持我的朋友、好友與哥們說聲謝謝,雖然有些見外,但我很感,雖然我們終將分別,終將各奔東西,但我一直會把你們當我最親密無間的夥伴,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

  我不想再像以前那樣整天憂鬱整天無所作為,17。18歲的青我不想就這麼荒廢,不希望自己就這麼庸自擾下去,我也該有點自己的青活力與朝,年少時不輕狂,將來也就沒有機會了,呵呵!

  我堅信自己會真正擺脫庸自擾,擁有一個淡定的生態度,擁有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追求,擁有超然於物外境界,雖然最終不能免俗,但有分自認為的清高未嘗不是件好事。

  未來啊未來,有太多的夢等着我去實現,再庸自擾下去可不行了,暖花開,我好期待……

您正在瀏覽: 庸人自擾
網友評論
庸人自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