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教師黨員先進性教育個人自我剖析材料

教師黨員先進性教育個人自我剖析材料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教師黨員先進性教育個人自我剖析材料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自我介紹 個人簡歷 先進事迹

  魯迅先生有一句名言:“我的確時時解剖別人,然而更多的是更無情面地解剖我自己。”這種更無情面地解剖自己的勇氣和態度,正是這次保先活動自我剖析階段所提倡的不怕丑、不護短、不怕痛的精神。自去年調入求是競舟小學以來,在各級領導的關心和同志們的支持幫助下,在學習、理論水平、政策觀念等各方面都有所提高,較好地完成了本職工作。但在這次活動中,通過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的學習,在同志們的幫助下,我認真對照自己平時的實際工作及思想動態,進行了認真的反思,深深感到自己在學習、工作方面還存在不少問題,與上級要求相比,還相差甚遠。為警示自己,修正錯誤,鑒知未來,以利工作,按照要求,本着無愧於組織,無愧於群眾的態度,就本人在各方面存在問題自我剖析如下:

  一、存在問題

  (一)系統地理論學習不夠。毛澤東思想是中國革命勝利的經驗總結,是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集體智慧的結晶。鄧小平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理論,是毛澤東思想在新的歷史條件下的繼承和發展,是當代的馬克思主義,內容博大精深。完整地、系統地把握其科學體系和精神實質,將受益無窮。搞教育工作,更需要紮實的理論基礎。我本身理論根基不本資料權屬,放上鼠標按照提示查看更多資料實,更需要用科學的理論武裝自己。然而多年來不能持之以恆地堅持理論學習,特別是工作忙的時候,終日埋頭於紛繁複雜的事務堆里,常用老眼光、老辦法、老經驗去對待和處理新問題,頭疼醫頭,腳疼醫腳,對於一些具有前瞻性、指導性的理論學習不夠,理解不深。

  (二)對待工作有時只滿足於認真完成學校領導交給的任務,常常只是根據學校布置的工作,說一步走一步,開拓意識還不夠,常常求穩怕亂。由於自己思想不夠解放,就談不上敢想、敢試、敢闖、敢冒,缺乏知難而上、排難而進的工作態度和果敢精神。

  (三)平時只顧忙着儘力去做好本職工作,不太注意周圍發生的事情,對與自己無關的或關係不大的事還不夠熱心、不夠主動,也沒能更熱情更主動地關心群眾,與其他老師交流不夠,沒能熱心地幫助周圍的同志有針對性地去想辦法,幫助解決實際問題。

  二、原因分析

  本人在各方面存在問題,原因是多方面的,有主觀因素,有客觀影響,有內因也有外因,但究其根本,還是主觀因素在起作用。

  第一、我對政治學習“走過場”,停於形式,敷衍了事,平時雖然經常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及鄧小平理論,但思想上未引起高度的重視,學習目的不夠明確,學習時缺乏思考,只從字面上理解毛澤東思想,沒有意識其思想的精髓,更沒有掌握鄧小平同志強有力的理論武器,使自己對理論知識的理解與實際脫鉤,沒有發揮理論的指導作用,只是為了學習而學習,使學習變得形式化、教條化。我沒有嚴格的學習計劃和約束自己本資料權屬,放上鼠標按照提示查看更多資料學習的制度,只能說有求知慾望,但缺乏持之以恆的自覺性,更談不上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的立場,觀念和方法,去研究新情況,分析新形勢,解決新問題,從而想問題、辦事情、干工作難免有主觀性、局限性、片面性,想得不遠,站得不高,思想境界沒有提到更高的層次。

  第二,作為一個黨員,對自己的要求不夠高,認為工作那麼忙、事情那麼多,時間總不夠用,自己盡心做好本職工作就不錯了,沒有主動、熱情地與群眾多做交流。

  第三,開拓進取精神不夠,既不爭先,也不落後,甘居中上游,當個太平人就行了,“高起點、大跨度,大發展,爭先進”這些都與己無緣,入黨時那種敢為人先的精神,而今已大不如前。

  三、整改措施

  針對個人存在的問題,我將從思想深處查找原因,在身體力行上下功夫,迅速整改,早日見效,力求在政治上有明顯提高,思想上有明顯進步,做好工作。

  (一)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提高自身素質。今後將進一步端正學習態度,改進學習方法,理論聯繫實際,抓住學習重點。實際中要像對待業務工作一樣,制定出詳細的政治理論學習計劃,擠出時間予以落實,通過學習,不斷用新知識、新文化、馬列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相結合武裝自己的頭腦,不斷提高個人政治修養,增強分析問題解決問題,辯別是非的能力,並注意與實際結合起來,指導實際工作。

  (二)要克服時間上的困難,儘可能地更熱情主動地關心群眾,與其他老師多做交流,熱心地幫助周圍的同志分析具體情況,有針對性地去想辦法,幫助解決實際問題。

  (三)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要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緊跟時代脈搏,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要自覺地加強黨性鍛煉,在工作中學會善於總結和觀察,提高開拓創新意識。黨性是每個黨員的立身之本,要堅持黨性,加強事業觀念、自律觀念,要做到經常自查、自省、自警、自勵。

  總之,在這次保先活動中,通過學習,加上自己找、群眾提、上級點、互相幫,自己在思想深處進行了認真的反思,決心以此為契機,,提倡“從我做起”的精神,不去強調客觀,高標準、嚴要求地從眼前做起,從自身做起,真抓實幹,改進工作,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

您正在瀏覽: 教師黨員先進性教育個人自我剖析材料
網友評論
教師黨員先進性教育個人自我剖析材料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