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居里夫人自傳有感

讀居里夫人自傳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堅持

  ——讀《居里夫人自傳》有感

  鳳鳴小學 605班 張晨

  堅持,是萬事成功的關鍵,所有的事情都建立在長時間的堅持之上,“居里夫人自傳”這一本書讓我明白了堅持這一精神在一切境界之上,他可以造就一大批人才;他可以讓一場戰鬥獲得最終的勝利。一個人擁有了千年如一的恆心,可以勝過任何一樣物質享受,它彌足珍貴。

  堅持,也是一個過程,一個持續的過程。想成一事,就要一件件小事慢慢兒地做,積少成多,正所謂: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

  成大事不在於力量的大小,而在於能堅持多久。正如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他只為造福人類,用一顆亘古不變的恆心,為我們的夜晚帶來一片光明,幾千餘次的失敗並沒有令他屈服,最終發明了現在人人都用的電燈。

  一個人堅持的力量也許是渺小的,但一群人整個國家的人都能夠在各種困難下,鐵定一條心,那堅持之力就變成了一股無窮無盡的巨大力量,它可以復興一個國家,它可以讓全世界獲益,就像堅強的女英雄居里夫人,她用堅持的力量創造的X光機,現在還在造福人間。為人民服務。

  居里夫人自己卻一直生活在貧窮中,樸素的生活簡直令人驚訝,她把一切個人所得都奉獻給了國家的科學事業,她一直堅持着,從來沒有因為物質生活上的不富足而退縮,她和她的丈夫默默顯身,為科學堅持;為事業堅持;為祖國的美好未來而堅持。

  堅持可以體現在任何一個人的身上,可以是一個驚天動的偉人,也可以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平民百姓,堅持的力量無處不在,俗話說:“功夫不負有心人!”只要你學會用這股力量,再難的事,也終有一日會實現。

  而事實正是如此,堅持之力在八百米跑小組賽的賽道上體現在了我自己的身上,剛跑了一圈半的我已經漸漸感到體力不足,心有餘而力不足,兩條腿幾乎成了不聽我使喚的機械腿,麻木的重複着同一個動作,幾次,我都有點兒想放棄了,而同學們響亮的助威聲,喚醒了我堅持的力量,跑出了小組第三。

  這次,我才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堅持的力量,它賦予了我無限的力量,它是最崇高的,它是黑暗中的一盞指路明燈,是深山老林中的引路者,是困難與窘境面前無往不勝的開路先鋒,它最偉大。

  堅持,是萬事成功的關鍵。

您正在瀏覽: 讀居里夫人自傳有感
網友評論
讀居里夫人自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