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庸人的自擾

庸人的自擾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庸人的自擾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飄落的楓葉,沒有落地... ...

  每一夜,耳畔響起陣陣水聲,是屋外的河流的聲音。一直向前,沒有停留的聲音。而我迷失在漆黑的夜裡。沒有星星,沒有光,沒有聲音,沒有我。在浩瀚的黑暗裡我遺失了... ...

  我曾追尋陽光,如夸父般決絕。我曾追求自由,像齊天大聖一般不畏“佛”。我也同悟空一樣,歡歡喜喜、心甘情願地戴上了那頂氈帽。只因我知“弱者為肉,強者為食”。於是,我想像悟空一樣,入沙門“立地成佛”。我的心卻不許,在徘徊,在踟躕。宛如黑暗腥臭的沼澤里,冒出的水泡。我不甘放棄夢想,不甘放棄自由,不甘放棄光與熱,不願放棄真。

  然而造化又常常為庸人設計,以時間的流逝,來洗滌舊跡,僅使留下淡紅的血色和微漠的悲哀。或許,我正是魯迅所說的庸人自擾。在世界不斷變換中,我還未失去我的真,我還有我的勇氣,我的堅韌,我的努力。那麼那淡紅的血色和微漠的悲哀,是否就會在夜深人靜時少一些,心缺失的疼痛,也不會那麼難以忍受。

  黑暗裡,我又該向誰去述說這份不知所起的情。揮揮手,瀟洒地離去 ,是否會有結局。

您正在瀏覽: 庸人的自擾
網友評論
庸人的自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