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這兩天白天睡的香,晚上不瞌睡了,可以說到了茫然的境界了。總有種喝了二兩二鍋頭的感覺,恍恍惚惚中讓我覺得這個蒞臨的冬天彷彿有些東西,已經悄悄註定了。老久老久,沒看瓊瑤的言情,老久老久,沒有撿起金庸的俠骨柔情。在青春的尾翼,讀楊絳的《我們三》,心有靈犀,腦海中溫存的不知名的情緒絲絲泛起。感覺很舒適。想去喝很多很多,然而雖然,的確會忘記很多,卻又怕酒醒時煎熬的腸胃。

  絮絮叨叨的雨,暗靡的陰,把我性格里陽光的一面澆滅了,風變得濕涼濕涼。電話是個好東西,母親永遠溫暖的聲音,叮叮零零的,一句話,彷彿被母親嚼碎了再流淌出來,細膩而悠長。我喜歡陪着她笑,聽她嘮叨,一遍一遍。

  然而不能永遠待在她身邊,把頭深深埋在她懷裡。她不希望我走的太累,但至少要走出一條自己的路,或許這是母親對我最微笑的希望。

  平凡的青春,我已平凡的走過。

  暮暮朝朝,燕過思韶,青春此別,今生只一遭。

  看不到終點的旅程,像海平面上日出前的暈圈,悄悄浮現,卻又悄悄俚滅,我沒有一絲觸動的感覺。走出校園是總會有的一步,我感嘆的是這一步來的太快,走的太匆匆,足跡太軟弱。培根曾說過一句笨話:“我們唯一不會改正的缺點是軟弱。”光明能照亮人們前面的路,卻驅散不去我們內心的陰暗。

  在我看來,世上大多數生物都無異於一粒活着無人注視死了也沒人在意的微小灰塵。而且大多數生物都這樣想着,卻不這樣待着。生命的主角永遠是悲劇,我能上演的幸福撐死了算是一處折子戲。甚至會被命運嘲笑為一出鬧劇。

  孔子說:“死生由命,富貴在天”。曾幾何時我把他奉為至理,現在我忽然覺得,純他媽的瞎扯蛋。也只有那些讀書讀傻了的窮秀才奉為聖經,還有那些風花雪月過的名流高人沉澱過後裝出來的什麼東西。是光明對陰暗開的一個黑色的幽默。至於后一句:“君子敬而無失,與人恭而有禮,四海之內,皆兄弟也。”對於現在的社會來說,雖然仍然是扯蛋,但不是純碎的瞎扯蛋。

您正在瀏覽: 弱冠
網友評論
弱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