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當我愛上你的那一刻,我才發現那原本固若金湯的城防竟是如此不堪一擊。在愛情的戰場上,我輸掉了不可一世的傲慢,輸掉了捨我其誰的霸氣,竟然輸得一塌糊塗,輸得淚眼迷濛。

  我打開城門,任憑你甜言蜜語的鐵騎在這片城池裡肆無忌憚的馳騁,攻城略地,不留下一處死角。

  我原以為,你可以刀槍入庫,馬放南山;我原以為,你可以卸下戎裝,投身田園,和我一起,男耕女織;我原以為,那些城門外招安的話語會亘古不變,那些花前月下的誓言會廝守一生。我原以為你會和我執手相伴,白首到老。

  別人問我,你究竟愛上他的什麼?我說,愛你的才華橫溢、愛你的風度翩翩、愛你的喜怒哀樂、愛你的言談說笑,總之,當那城門為你打開那一刻,我就已經愛上了你的全部。可是這種愛誰又能保證甜蜜如初,一如昨日呢?你不看昨日靜畫紅妝時,已有幾根白髮悄然爬上發梢。

  昔日後園賞花,你說我容顏嬌美,完勝這並蒂海棠;我說,花有重開日,美人難青春。你愛這花色嬌美,能否忍其老去?你擁我入懷,笑而不語。

  一日清晨,迷夢中似又聽到那行軍的號角。醒來時,才發現枕邊空空,不見了你的蹤影。我着衣外望,才發現鐵騎陣陣,氣勢恢宏,這是軍隊在開拔。我四處打聽你的消息,卻發現你已攻佔了另一座城池。大軍過後,我站在城樓上,才發現城池內春意正濃,而我心的城池卻早已滿目荒蕪,寸草不生。

  我問你,有沒有愛過我,哪怕是一刻也好?你說,行軍為將者,豈可貪戀一城一池?我要的是攻城略地的雄霸,要的是坐擁天下的偉業。是啊,城池修的再美,也難留住他征戰天下的步伐;枕邊話語再溫柔,也難阻止他另尋他夢的花心;春宵一刻再珍貴,也只是一刻罷了。

  你要的不是一個溫柔的夢鄉, 你要的不是一個溫馨的港灣,而是短暫駐足后再起航的奔波,稍息片刻再開拔的行軍。你安營紮寨,埋鍋造飯,卻從不定居。我知道,和其他女人一樣,只不過是你生命里匆匆的過客。

  然而你可知道,這些匆匆而過的城池,卻早已韶華老去,春意不再了。

您正在瀏覽: 城池
網友評論
城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