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成長是一扇樹葉的門:心愿

成長是一扇樹葉的門:心愿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今天是五一,平兒在樓下和她的朋友在打羽毛球,玩的是那麼的開心,我可以聽見平兒你歡樂的笑聲,天真爛漫而無憂無慮。

  時光的確匆匆,彷彿只是一個眨眼的瞬間,平兒,你就從一個呀呀學語的幼兒成長為一個聰明、伶俐的少女,今年是你的本命年,再過幾個月,你就滿12歲了。

  平兒,你知道么,每一次我看到你如燕子一般的活潑身影、聽到你如晨鈴般清脆的笑語,還有老師對你的肯定,那些叔叔、阿姨對你的誇獎,我是多麼的歡喜。

  因為,從這些細微與平常之中,我看到了你的成長。

  這一刻,我一個人呆在家裡,很安靜,我想起了你喜歡的那首歌——《心愿》。

  第一次聽到《心愿》這首歌是在前年,你參加了學校的軍事夏令營,一個星期的軍事化訓練,走正步、做操、打拳、跑步,當你回來的時候,整個人曬得很黑,你回家的第一句話就是:“第一個晚上好像你們啊,我還哭了。”說這話時,你臉上透着委屈,可緊接着,你說起在軍營里一些開心有意思的事情,馬上又是活蹦亂跳了,那個暗自哭泣的夜晚,一下子很遙遠了。你又彙報似的唱起了這首《心愿》。

  湖水是你的眼神,夢想滿天星辰,心情是一個傳說,亘古不變地等候,成長是一扇樹葉的門,童年有一群親愛的人……

  那一刻,爸爸覺得你長大了許多。

  去年放暑假的時候,我帶你去雲南旅遊,昆明、大理、麗江,一路之上你不僅睜大了好奇和興奮的眼睛,更多的時候,你像個大人似的,把隨身的背包背在身上,你不讓我背,說:“這包里有錢呢,我和你走失了,我就找警察讓他給我買票,我自己回家。”呵呵,我聽得真是好笑,那一路的旅程,我倒是輕鬆,因為我覺得這樣也很好,累一些,對你也是鍛煉。

  從雲南回來,我給你買了個葫蘆絲,我想你也就是熱乎幾天吧,可誰曾想,回家后,你沒事就吹,從客廳到卧室,又到陽台,到處是你吹葫蘆絲的聲音,也沒人教你,現在你居然把那個《月光下的鳳尾竹》吹得有些味道了。從這一點看出,你是一個有毅力的孩子。

  前些日子,你們考試了,你的一個同學考得不好,不想給她的父母看卷子,你勸她說,你還是給爸爸媽媽看吧,爸爸媽媽也知道你是有自尊心的,不會打你,他們會幫你分析原因,你下次才能考得好一些。平兒,當我聽了你這一番道理時,我是特別的開心,又覺得你在成長的道路上,走了許多。

  現在,你常常自己洗一些衣服,回家早的時候,更幫我們把飯蒸好了,晚上,你常常一聲不響地把晾乾了的衣服收了進來……

  你的學習沒讓我太多的操心,一直是自覺而優秀。

  成長是一扇樹葉的門,平兒,此時此刻,你正一步一個腳印走在自己的成長道路上,那一扇扇門被你不斷地推開,門后的面,那多彩的景緻:青翠的山巒、碧綠的原野、浩蕩的江河、幽籃的湖泊,還有人世間的純真、善良、勇敢,紛紛揚揚地展現在你的視野里,你盡情地陶醉着、感悟着、並一點一滴地把每一份思考融入自己的身心裡,成為你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生命的春天裡,你認真、健康、快樂地成長着,每一次想到這裡,爸爸都為你驕傲!

  都說父母對兒女有養育之恩,兒女要心存感激。

  其實,換一個思考的角度,我常常對平兒你心存感激,因為你的存在,你的聰慧、懂事,你對知識的渴望,對生活的熱愛,對每一個人的真誠,深深地感動着我,讓我麻木的心一次次地火熱,讓我感到了人生的美好!

  世上,每個人都有許多的心愿,那是與生俱來的,不需要許願樹和流星雨。

  平兒,對於你,爸爸的心愿就是:願你快樂地成長,每一天!

  2006.5.1

  『作者:洪衛』

您正在瀏覽: 成長是一扇樹葉的門:心愿
網友評論
成長是一扇樹葉的門:心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