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渡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你若如舟,我便為水。

  ——題記

  我為你這樣的聲嘶力竭,你卻那樣的掙扎逃脫,是不是,距離之後,我們才能找到各自的歸屬。

  在我看來,友不在時間長短,只在回眸那一剎那,我們心有靈犀般的相視而笑,這般靜謐自然的相見相識相知相隨。

  想安靜時相伴一米夕陽,一朝暮雪,一輪上弦月,共賞,共品,共老,這樣即可,你也不用問我問什麼憂傷,不用問我歸往何處,把你的沉默給我,把你的真摯給我,把你的寬容給我,一切就幻化成記憶中的一點墨跡,氤氳墨香,憂傷的也是美麗的。

  想放鬆時侯,有一部電影寫在人生邊上,看盡喜怒哀樂,悲歡離合,無節制的淘寶,凡客,京東,挖掘那些一直小心珍藏着艷羨着卻錯過的東西,一本高雅而又哲味的閑書,一瓶飄着淡香的香水,一雙蹩腳的高跟鞋,一些關於青春的東西,帶着個性的張揚打磨着四處流散的時光。

  想流淚時,你的肩膀可以借我依靠,你的懷抱可以借我停泊,你的時間可以借我肆意揮灑,我會一層層剝開我的心,到你可以觸摸的地方為止,直到你的安慰可以溫暖那掩蓋下的陰霾,直到淚水找到了歸屬——你遞過來的紙巾,一切都顯得那麼無所謂,只要你願意靠近我,我就願意與你相隨到,風與沙漫步的天涯

  我知道我們的結局,定格在時間的結局,只因為一張薄薄的畢業證,我們便天各一方,各自流浪。我情願我一無所知,我不想承認時光是有多殘酷,多讓人心碎,我只想珍惜有你的日子裡,讓我覺得不會形影單支,煢煢孑立的寂寞,只想珍惜在你的日子裡,讓我右手旁有一個等我的牽起的左手,說不出我依賴你的原因,說不出我依賴你的感覺,但我清楚,我只想和你說一句我累了,疲了,倦了,你還會不會義無反顧地給我遮風避雨的港灣來收容我的倦怠呢?

  別逃離我的關愛,這是我唯一能為你做的,別讓我感到慚愧,因為我適合不了這樣的漸行漸遠,“如果愛,請深愛”,如果人生還有絆,那請選擇相伴。其實,我只想在你還記得我時,留下的不是荒蕪、平淡、不經咀嚼的回憶。

  也許我們還要經歷世間滄桑,容顏蒼老但我們依舊可以在一起歡樂,我們依舊可以像從前般分享點滴,想從前般無所顧忌的挑逗諷刺。

  也許我們已千里之外,我們還可以遙望,我們還可以思念,我們還可以祝福,我們還可以相,不顧身份地位高低,不顧往昔何種隔閡,我們,我們,還能秉燭夜談,滔滔不絕地交流。

  你若如舟,我便為水,你飄起我的漣漪,我便托起你航行的腳步。只要你還存在,那我的心裡必存放着關於你的記憶。朋友,你是否還能清晰地憶起我的臉龐?不管怎麼樣,遠去的請珍重,如今的請珍惜!

您正在瀏覽: 舟渡
網友評論
舟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