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心在何處

心在何處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飄着雨的夜,我蜷縮在自己的小屋裡,安靜地與世隔絕,幽暗的燈光與我相伴,世界是停滯不前的空間。

  許多年來,艱辛而寂寞地跋涉,風風雨雨的日子盡如雲煙,沒有愛,沒有恨,我依然走在自己的路上,看不到前方的方向,也無法回首昨日的輝煌,在不遠不近的日子裡,慢慢前行。

  曾經的夢想在心中是一種傷,擊痛我的心不規則地跳動,我握緊自己的手,幾乎讓指甲嵌入肌膚,可是我不想哭叫着說痛。

  我的臉很平靜和安寧,而我的心卻在吶喊,我象站在曠野上,四周是無盡的蒼涼和冷風,我卻告訴自己一定要堅強,一步一步地向前,隨時都可能跌倒,隨時都在想站立,我不想一生的命運都是泥沼,我需要一片蔚藍的天空。

  我的世界如同沙漠,綠洲是我最真最美的渴望,為了不讓生命破滅,我把冰雪當作風景,我把充實記住不忘,希望自己可以微笑着一張臉面對未知的明天,也許歲月易老,容顏易逝,但我擁有的卻是一顆不屈服的心。

  當快樂向我說聲再見,我把淚放在心裡,拋在空中,我的眼睛依然清純如水,我的聲音依然清脆,我想讓苦難在我的堅韌中退卻。

  許多流浪的歲月,都匆匆飄散,海是無言的寬廣,面對它的那一刻,我知道我渺小得如一粒風中的沙,海岸無邊,沙灘無語,我的生命也是無根的浮萍,沒有最終停靠的港灣,但也知道有愛才有家,有愛就有痛,可是無愛無恨的心只能是乾涸的荒野,沒有美麗可言。

  我駐足在自己人生的舞台,演好自己的角色,千辛萬苦地描繪自己的未來,想走好堅實的每一步,千山萬水地走過,千秋萬載地等待,我依然是無怨無悔的那份執着。

  有人說過愛,有人說過恨,我的眼中也只是靜默,沒有答案,因為我知道,無論怎麼說,都是一種傷害,或許緣只在瞬間也在永恆,不可說破亦是一種解脫。

  我把目光定格在窗外的藍天,有雨飄過,有風掠過,有煙輕輕飛落,我已把長發梳起,讓自己在風雨的洗禮中成熟而長大。

  走了長久的人生路,疲倦的時候,世界是靜止不動的湖水,我是水中一顆晶瑩剔透的石子,不為風動,不為雨動,只為自己的故事而感動。

  迷失的那個背影曾是我,真實燦爛的那個笑容也是我,在歲月的堤岸邊,我是一株翠綠的樹,沒有嬌艷卻挺拔,沒有奼紫嫣紅卻遺世獨立,我擁有陽光的照耀,擁有泥土的濕潤,擁有四季的溫暖,擁有歲月的滄桑,一切又有什麼可以悲哀的呢?

  所以,即使我清貧而脆弱,但我仍可以讓自己過得充實而無暇,握緊自己的未來,不讓心褪去為蒼白。

您正在瀏覽: 心在何處
網友評論
心在何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