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生活雜感(六十四)

生活雜感(六十四)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生活雜感(六十四)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吳明強

  三一四

  在龍山幹了一天的勞動騎單車回來,在南湖走廊遇到幾個騎單車的半大小子,望着我小聲說:“比賽啵?”

  這是第二次有人向我挑戰了。記得第一次是在小區的後門,有幾個小子,說要從後門騎車到前門,誰先到達前門誰贏。我當時出於兩種考慮沒有和他們比。一是我比他們大得太多了;二是從小區的後門到前門有太多的人和車,路曲人多,特別是一些老人和小孩,太不安全了,於是不參與他們的挑戰。

  而現在的道路寬闊,人也很少,比就比吧。我邊說邊卯足勁用力向前狂飆,奔到南湖廣場回過頭看時,那小子被遠遠地甩在後面很遠的地方。

  後來那小子來了,比我還累,有的氣喘的說:“好累哦!”

  他的單車比我的好多了,為什麼會比我還累呢?

  現在的孩子們的體力怎麼就這麼差呢?

  這一點上我怎麼沒有感覺到後生可畏呢?

  我倒是真的希望有後生可畏的感覺,特別是其他各個方面。

  後生可畏才是希望所在。

  三一五

  在如今人人都想駕汽車的年代,再騎一輛舊自行車來來往往於鬧市中間,還真有一點壓力。第一是門衛,由於關係好好經常被揶喻“再不換個小車,就不給你開門哦!”我說:“這還不小嗎?還有比我這車小的車嗎?”

  同事們也經常笑着說:不錯啊!還能堅持每天騎單車。聽那口氣真不知是善意的批評呢?還是善意的表揚。

  就連一些親戚朋友也有不少人反對我騎單車。“至少也應該買輛摩托吧。”他們這樣對我說,“踩個單車好吃虧的。”

  他們好象是關心我。

  可我總覺得騎個單車自在又方便,因為我上班又不遠,騎單車不到二十分鐘的時間,比搭公共汽車還快。完全沒有必要去買一個小車。

  既然沒有必要,又何必在意他人怎麼說呢?

  三一六

  騎單車雖然有時可以趕上前面的汽車,但我很清楚,我騎個單車是永遠趕不上汽車的。

  因此,即便是我有時能趕在他人之先,但我從不敢得意,我知道很快就會被別人趕超。(2010、9、15)

  三一七

  今天是我省中小學教師資格證考試的日子,考教育學和心理學兩門功課。在監考的考場里,每個考場只有幾個男生。比如說下午的36考場就只有三個男生。從校門外候考的考生來看,也見不到幾男生。

  男生都不喜歡教書嗎?還是教書對男生來說沒有前途。或者是其他什麼問題。

  偏差這麼大,不管是什麼問題,都應該引起社會和有關部門的重視。而且,我們這個考點還是高中及中專以上的教師資格證的考試。男女之比1:9的比例,有點不正常了。這種不正常任其發展的話,還會伴隨着更多的不正常發生的。(2014、3、15)

您正在瀏覽: 生活雜感(六十四)
網友評論
生活雜感(六十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