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開到茶蘼花事了

開到茶蘼花事了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當年華未曾老去的時候,我們應肆意的微笑,我們應呈現出年輕的敢愛敢恨,我想開了,愛情都是你情我願,我不相信什麼有緣無分,順其自然也許是最好處理感情這事的方式。或許,我還很年輕,但是,今天我突然發現自己也有老去的那一天。七八歲的小女孩,穿着碎花的裙子,打着一把紫色的雨傘,光着兩隻小腳丫,在水裡肆意的歡笑,這就是我很小時候的寫照。以前總愛穿着一個小裙子,似乎自己就是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純潔的蓮花。但是現在不是了,心中充滿着自己的報復,透進骨子裡無盡的怨恨,已經充盈滿我的身體。

  忽然間,我懂了。報復,只不過是現在自己很幼稚的想法,成熟了就不這樣想了。原來每個人都會有真正懂得紅顏的時候,只不過到真正懂了時,想回過頭去再悔改的時候,發現自己已經青春逝去。

  或許幾年後,我還會遇上他,但是,我可能只會輕輕的說一聲:過得還好嗎?

  或許,自己會流出,那溫熱的液體,但是,那也會僅僅滲進我心裡。

  我清晰的看見,青春,是血色的,想山間的一條小徑,崎嶇、蜿蜒。曾經以為他都是我生命中的那個永遠,但是我絕望的痛苦過才明白,他只是一個短暫的瞬間。那些天荒地老,那些天長地久,都只不過是我一個人編織的夢魘。

  當自己托着疲憊的身體,把那回憶的碎片一片片拾起,然後拼成完整的青春。一遍一遍的回憶,幾乎榨乾了往事的餘韻。或許,感情,只能裹在精緻的盒子里,小心翼翼的,不去觸碰,也許很長時間以後依舊會那麼美麗。

  或許,睹物思人的後半句永遠都是物是人非吧。

  看透了一切,也懂得了許多。

您正在瀏覽: 開到茶蘼花事了
網友評論
開到茶蘼花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