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夜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一

  一片篝火,映紅了我所可視及的所有人的臉。

  所有的人圍成大圈,眼中閃爍着純真的光亮--我知道我回到了最有意義的高中時光。好多熟悉的高中同學。

  我能看見你,在篝火的另一面,與我相對。我們都同身邊的人熱情招呼,也彼此招呼。好像,什麼也沒有發生過。

  四周漸漸變暗,你起身向遠處的星光走去。我和你就隔着一道篝火。我看見天是深藍的。火勢越來越小。我站起來,你不見了。我記得我抓住許多人問,但他們都搖頭。

  我一個人在漫無邊際的夜幕中沒有目的的走醒來的時候,時鐘的指針指向凌晨2:37,心跳的很快,難受極了

  二

  好像是山頂的一片綠地,伸手就可以摸得着的白色雲彩。往下看全是嶙峋的石頭,沒有路。但是能看見山底的水流。

  忽然我們就到了那道淺淺清流邊。我可以看見水底圓的鵝卵石。我,還有你,還有一個我們都認識但又不知道是誰的人,在這裡。

  再仰目往上,竟然只看見突起的石頭,能看見藍天,還是沒有路。

  收回目光,回視靜靜的溪流,心內郝然。泛白的急湍讓人緊緊抓住岸邊的石頭。我們一步步挪動,間或有我們扒住的石頭掉下來被水流帶走。我們不知道我們去那裡幹什麼,我們三個都沒有說話,艱難的想離開那個地方。

  這一次是凌晨的3:14

  三

  醫院。門診大樓,過道一個人也沒有,好像只有熟悉的藥水味。

  我走進一間屋子,看見桌上擺滿手術刀。

  我走到窗邊,看見你背對着我正朝醫院大門口走去。我站在你面前卻看不見你的表情,但是我知道那是你。

  你冷笑起來,說與你無關。

  我開始在一個不知名的地方狂奔,越來越累,胸口悶的喘不過氣。

  這次我哭醒的時候,是凌晨的1:21

  四

  偉,我,你,我們三人在一個不知名的地方。她和我講話,但是你插不上嘴。我用眼睛看她,希望你能加入。但是她一直在說,我也開始插不上嘴。

  後來我們沿着一個湖走,誰都沒有再說話。突然偉就冷笑起來,看着我。我看見你向旁邊走開了。

  時間是凌晨3:15

  五

  一處不知什麼山什麼寺的大殿,香火燎繞。

  我們坐在山階上,看人來人往。一女子遠遠出現,你迎她而去。

  我低下頭,山階突然空了。我頓時陷入無盡深淵,沒有盡頭,身體再一個黑洞中下陷,直至在驚悸中醒來。

  時間又是凌晨3:52

您正在瀏覽: 七夜
網友評論
七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