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破淚弦

破淚弦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濕燭,有燭淚纏繞。風搖曳,看燈火沉浮,誰又在茫茫人海種下愛的蠱。

  我忘記了,那海誓山盟的措詞,作了虛無。只有你還數得清,我醉酒的杯數。臨別時的回顧,秋風盪起的落葉,恰好封了我們的眼神。切了結局,聽見我們並完美的愛情,我討厭自己流淚的樣子。

  弄琴,你破了我的淚弦。指尖附繭,唯有你聽得懂我黏稠的濁音,踩碎了我的青春。伴生,是無盡的思念,還有那蒼白的親吻。閃亮的睫毛,錯開鬢角,你消瘦的身際,泊滿了香味。不知道,你能否體味到,我愛情的苦味。

  棄琴,我被弦劃破的手指。菊衰相隨,褐色的枝幹,濾出時間的饑渴。你的遠走,留有我停在終點站,換了一句抱歉。我記得你倔強的抬起頭,如流星耀過的眼淚,那夢蕭瑟。枯萎的心情,蔫了,死了。

  墜深淵,那時的心跳,緊了一生。唯余芭蕉,被風裂開,老天也悲慟,點點滴滴彈起了雨。熟悉的小道,不去追回,幾剩憔悴。衣袂飄飄,難束青發,醉在了夜空,我不再奢望,黯然。脫了後悔,推開來路,引用關於你的記憶。

  錯了真心,像賦稅你的榨取,不讓夢裡相對。且把琴上好,綳弦,讓你賜予我的眼淚,將聲音嘶啞。我吻過你紅潤的臉,蔓延着淚涌,你的手離開我的肩膀。想象祝福,那些拉扯我心痛的諾言,越來越明顯。

  你不再依偎,你黯淡的眼神,失了乾脆。誰也無法一刀斬了所有,所以我總會在一個人的時候想到你的若無其事,沒有煽情。少了彼此的暗示,到了分手才刻骨銘心。當你破了我的淚弦,孤夜那奢華的等待,有些話我始終不敢說。

  你學會了躲避,也許城市太小,我們老是偶遇在不同的街道。笨拙的場景,我們的背影,被永遠封存。耗了大半青春,夢在瞬間崩塌,愛到深處,心碎也無法放得下。不曾怨過別人,放開自由,禱告給她幸福。密密麻麻的情傷,不願退路到了懸崖,蹲坐成石像。

  任其飛逝,帶了一額皺紋,一顆不甘疲憊的心。總有痕迹,會證明曾經狠狠愛過,狠狠疼過。忘了拋棄,是否遺憾,最後都同化在那孤冢里。

  你是否還記得那個晚上,我們的淚弦,濕了我們的音樂。

破淚弦 範文推薦:

  • ·殘燈卷珠簾,落紅寒淚弦
  • 您正在瀏覽: 破淚弦
    網友評論
    破淚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