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客廳的燈關掉,只有電視機的熒光屏執拗的發散着閃爍不定的光,映照在客廳的落地窗上,有種鬼魅般的不安,攪碎心底一片安寧……

  窗外的風聲犀利,攜帶着雨的氣息透過門窗細碎的縫隙,點點滴滴吹落心裡,打濕早已記憶深處那早已乾涸的地方……黑夜,因為景觀燈的熱情而失去了原有的神秘,那些飄忽的光點,遠望去,如同散落在生命長河中的盞盞小燈,記錄著過往或悲或喜的片段……

  風聲更疾了,腦中蹦出雜亂的片段,好似蜻蜓點水,在記憶的湖面上泛起一個個微弱的漣漪,逐波蕩漾,心便也跟着空蕩蕩起來。

  有種思念,它帶着淡淡的無奈,總在不經意的時刻攪亂平靜的內心,絲絲縷縷的粘附在心靈的傷疤上,隱隱不適。說什麼天意,說什麼緣分,不過是人力無為的借口罷了。我曾經就在你的身邊,那麼近,那麼近,近到一睜眼彷彿就能看到你的笑容,近到屏息便能聽見你的心跳。可是,轉眼間,你我的距離成了時間也難以跨越的鴻溝,沒有道別,沒有“珍重”,就一切就這麼悄無聲息的褪色,直到灰飛煙滅后成為記憶深處一抹塵埃……

  傷痛過、沮喪過、低迷過、死心過後又能怎樣,對你的思念還不是會在多年後的某一天,忽然就強行的佔據了我的大腦。我以為時間是治癒傷痛的最好良藥,卻未曾想過有些傷口,傷的太深,痛入心脈,哪怕千百次輪迴,仍舊會在心臟跳動的一刻痛入脾臟……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