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在溫度直線上升的悶熱里,盼望的這場夏雨終於來了。

  剛到的時候,不很猛烈,但一直都在揮揮灑酒、慢條斯理地下着,最後越來越大,直成暴雨。因為城市修路,班車改道,乘坐公交車上班的時候,都要走一段不長不短的路,所以,也就有了享受一回夏日雨中漫步的情致了。打着傘,拂着風,伴着這雨,聆聽着雨點敲打傘沿的音樂,慢條斯理地走着。下着雨的天空,到處都濕漉漉的,路兩旁的綠化帶在水珠的點綴下,泛着晶瑩的光,更加綠得可愛,地面上溢滿了雨水,身旁駛過的車也格外地輕盈,整個城市都被洗刷一新。儘管天空中仍有烏雲壓聚,但因了這雨帶來的清新和涼爽,也就沒有了那種沉悶的壓抑,這樣的一場雨,我是喜歡的。而且,關於夏天的雨,也有太多的記憶和歡樂。

  每當夏雨來臨的時候,我就坐在窗戶邊,靜靜的觀察着夏雨。剛開始,雨就像天空倒下來的一盆水,密密麻麻,十分大。片刻,雨漸漸小了,但好景不長,又過了一會兒,雨又像開倉放谷一樣連綿不斷的傾瀉下來。雨落在水中,好像一個個從天而降的跳水運動員;雨落到手上,好像一根根冰針扎在手上;雨落到樹上,又好像回到了綠色的舞台。

  走出家門,感受一下夏雨。草兒換上了一件新衣,上面還留着雨滴,像一顆晶瑩剔透的寶石,小樹也痛痛快快地洗了一個澡,在風中搖曳着身體,像是在對別人傾訴着洗澡的快樂。

  “下雨啦,下雨啦!”幾個小孩衝進雨中,在雨中盡情的歡笑、玩耍、追逐,享受雨給他們帶來的歡樂。直到夏雨把他們淋得濕透了,才意猶未盡的回家。

  夏雨把酷熱的夏天,炎熱的夏天趕走了,它帶來了涼爽,帶來了希望。雨終於停了,回到家,溫度已經降了很多,推開窗戶一陣涼爽的風迎面吹來,那舒服的滋味別提有多好了。

  一直以來,我都是喜歡夏天的雨。春天的雨,太過纏綿,煙雨濛濛的迷離,有種凄涼的傷感,尤其是一場雨後,那種亂紅滿徑的狼狽,會惹上一陣莫名的愁思。秋天的雨,有點清冷,西風冷雨,最易讓人想起那些愁緒滿懷的詩句,一種悲秋的情懷,就會情不自禁地自心底延伸。而冬天的雨,更是讓人覺得一種蕭瑟的肅殺,那種灰濛濛的雨霧裡,升騰起來的,亦會是一種失落的傷感,很難受。而夏天的雨,溫柔時就如微風輕拂,甘甜而清新,激烈時猶如跳躍的鼓點,帶給人一種澎湃的激情。而且,一陣夏雨過後,遠山澄澈,樹青草碧,空氣濕潤而清爽。一場夏雨過後,那種清涼通透的感覺,就連呼吸,也都是沉醉的。

  人在路上走,心在雨中游。突然間,有孩子赤足踩水,嘩嘩、嘩嘩,開心地笑聲里,伴隨着大人佯嗔的呼喊,恍然間,自己就成了那孩子,眼睛里就閃過一幅幅動人的圖畫。 其實,這只是一場夏天的雨!不多情、不纏綿、不溫和、不冷清,甚至有點狂野和粗暴。但是因為雨後的太陽會變得溫和,雨後的微風會變得涼爽,雨後的空氣里,充滿着清新和甜潤的味道,所以,我喜歡! 儘管,這只是一場夏天的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