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安全生產 > 電力職工安全演講稿-警鐘聲聲祈平安

電力職工安全演講稿-警鐘聲聲祈平安

手機:M版  分類:安全生產  編輯:小景

電力職工安全演講稿-警鐘聲聲祈平安 標籤:平安城市 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銀線穿梭的世界,縱橫交錯的電網,燈光燦爛的夜晚,是人類社會文明進步、經濟繁榮的標誌。當我們注視着變電站里的設備安全運行時,當我們看見藍天下電力五線譜勾勒出一幅幅美麗的圖案時,當我們讚美電力鐵塔如鋼鐵衛士般頂天立地時,你是否想過,如果稍有疏忽,安全意識有一剎那間離開我們的頭腦,那可怕的瞬間,火光電閃之處,一切的美好,都將化為烏有。

  世界是美麗的,生之大幸是每個人都會有的體驗,生命是寶貴的,同時也是脆弱的,很多的事故擺在面前,父母失去了兒子,妻子失去了丈夫,兒女失去了父親,當那凄慘的呼叫聲、哭泣聲穿透夜空,刺痛我們的心靈時,悲劇已經發生。從我們踏入電業大門的第一天起就開始接受安全教育,“安全第一,預防為主”我們牢記在心。可為什麼就在我們天天講安全、周周學安全、月月喊安全,安全工作規程翻破了一本又一本,安全學習筆記記了一沓又一沓時,還有這麼多的事故發生?為什麼事故分析的原因總是“違章”呢?我想不會有人對《安全工作規程》、《技術操作規程》、《企業規章制度》有任何懷疑,這些都是從血的教訓中提煉出來的結晶。要確保安全,我們,要從“心”做起。

  對於我們電業職工來說,最大的願望莫過於“高高興興上班來,安安全全回家去”。安全是電力企業永恆的主題,無數的的事實證明,沒有安全,電力企業的改革、發展、穩定、效益就無從談起,職工的利益就也就無法保障。記得有位哲人說過:“地球上一切美麗的東西都來源於太陽,而一切美好的東西都來源於人”,然而,我們在創造美好的同時,卻又在違章的一瞬間無情的將它毀滅,如果說設備、財產的損失我們可以計算出來,那麼對於生命,人世間最寶貴的生命的損失,我們又該如何計算呢?那些只圖一時方便,存一絲僥倖而造成的人生悲劇又何止一起呢?血的事實不止一次地警告我們,提醒我們,但是在自己沒有成為事故主角的時候,又有幾人能真正領悟?我們有的人對待工作敷衍了事,責任心不強,總認為自己不會出事,殊不知“不怕一萬,就怕萬一”。雖然這萬一是萬分之一的可能,但誰又能保證這萬分之一不會降臨在自己頭上!所以,請不要在生死攸關時試自己的運氣。也許有人會說“你說的我們都知道,但是生死由天不由己”。不!生死也操縱在我們自己手裡。在這裡,我們不妨給每個安全事故做個假設,假如當時多走幾步路,假如當時嚴格執行安全措施的檢查,假如當時系牢安全帶,也許悲劇就不會發生了。其實,要安全並不難,關鍵在於有沒有責任心。只要每個人多留點心,只要對工作多一點認真負責的態度,在崗必盡職,盡職必盡責,無論身居何處,只要有高度的責任感和強烈的使命感,企業的安全就會有保障。人是生產關係諸要素中最積極、最重要的因素,也是安全管理中最活躍、最不穩定的因素,因此,要確保安全,我們就要從“我”做起。

  曾經看過這樣一篇報道,國內一家公司請美國一名工程代表進行現場指導,在進入施工現場時,美國代表卻站着不動,該公司職員不明原由,一問方知沒戴安全帽,這時大夥都說去去就來,再說領導又不在現場,就不必戴了。美國代表疑惑不解,搖頭不幹,說:“我戴安全帽是為了我自己的安全,不是給哪一位領導看的。”

  讀罷這則報道,我不僅為這位美國代表的工作作風所折服,更佩服他這種“我要安全”的意識。隨着

您正在瀏覽: 電力職工安全演講稿-警鐘聲聲祈平安
網友評論
電力職工安全演講稿-警鐘聲聲祈平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