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永遠的蓓蕾

永遠的蓓蕾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連日的期末複習,我感到很累。這天晚上我早早的睡了。

  朦朧中,我看見余雷來了。我一驚,余雷,你可來了,你這幾天上哪兒了?是不是上次我倆吵架你生氣了,以後我再也不和你吵架了,真的,再也不和你吵架了。你不在的這幾天我什麼事也辦不好,飯也吃不下,覺也睡不香。腦子裡儘是你的影子,就連老師上課也沒心思聽,遇到很多難題都不會解答,要是你在就好了。不是嗎?上次那麼難的問題都沒難倒你。儘管我倆時常也為一些小事爭吵,甚至鬧得不可開交,但最終由於你的讓步而化干戈為玉帛,其實有好多次都是我不對,可我當時就是放不下面子。

  你不是說做人要學會謙讓嗎?我已經學了。上次,萍萍罵我是冷血動物,可明明是她的不對,但我還是讓了她。還有,我是個性格內向的女生,是你讓我懂得了怎樣才能開心,怎樣才能和同學打成一片,怎樣才能做一個樂觀向上,勤奮好學的學生,有你在我感到進步很快。可這幾天你突然離開了我們,我一下子無所適從,像失去了什麼似的。委屈的話無人訴說:貼心的話無人能聽:快樂的話無人分享。最要緊的是遇到難題找不到你幫我。

  這不,我又遇到難題了。今天,你來的正好。是這樣的,最近我正參加一個徵文大賽,文章我都寫好了。是一個真人真事,故事挺感人的,你等會兒,我這就找給你看,你幫我修改修改……

  哎!余雷你幹嘛?難道你又要走?你還沒幫我修改呢?你不是說過不管我遇到什麼困難,都會幫我嗎?你別走,你別走,你回來……

  嘩啦,一個茶杯被我的手劃到了地上,我一下子驚醒了,原來是在做夢。我抬頭看着窗外,雪正紛紛揚揚地下着,我激凜凜打了個冷顫,窗台上昨日那盆還含苞欲放的花朵,已凋謝了,我的眼淚像斷線的珍珠落了下來。我那裡還能再見到余雷,半個月前她因一場大病,永遠離開了我們。余雷我的好同學,我再也看不到你了,你在天堂還好嗎?我們會永遠記住你的,你那燦爛的笑容也將永遠伴隨着我們。

  雪過天晴,冬天就要過去,春天即將來臨,來年的春天,窗台上的花草依然會鬱鬱蔥蔥,朝氣蓬勃。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蓓蕾
網友評論
永遠的蓓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