憫秋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不知不覺已經入秋,昨天還是烈日炎炎,轉眼就已涼風習習。北京的天,即使剛剛下過雨,也看不到碧空如洗,永遠都是標誌性的灰濛濛一片。我喜歡乘坐地鐵的感覺,不是因為它的效率高,而是因為那篇曾經深深觸動我心的《水魅》。或許真像朋友們說的那樣,我骨子裡帶有一種詩人般靜默的憂傷,時常多愁善感,偶爾踟躕徘徊。靜觀人生百態,卻不能置身事外,總在纏綿中糾結,紛亂中纏繞。

  一葉為秋黃,一夜知秋涼。庭院蕭瑟,梧桐寂寞,孤雁南飛,清秋深鎖。血色殘陽,再也不能代言熱烈。天高雲淡,時卷時舒,卻也不再如盛夏般風情萬種。斜陽西掛,慵懶無力,不再如三伏般囂張跋扈。秋風蕭瑟,捲起幾根枯草,幾片黃葉,跌落到低嗚啜泣的河面,隨波逐流,轉眼消失不見。彷彿置身一座孤城,遍地瘡痍,滿目蒼涼。不禁仰天長嘆,灑淚悲歌!秋天,是傷感的季節。曾經多少往事,被秋風吹散,曾經多少戀人,在秋風中灑淚揮手。路邊那顆銀杏樹,也在秋風中瑟瑟發抖。或許它每一次婆娑的枝條搖動,都在訴說一段催人淚下的故事,每一片飄落的黃葉,都記錄了一次讓人撕心裂肺的離別。曾經多少愛,在風中消散。或許在開始前離開,也是種幸運?生活像被上了發條的鐘,我無力改變,也無暇感慨,願以一杯烈酒,麻醉那顆早已疲憊的心,和我混沌初開般的思緒,痛痛快快醉一場,忘卻那些曾經的痛楚與憂傷,尋回那些丟掉的美好和陽光,重拾快樂與希望,伴我安然入夢,除卻我心頭陰霾,消去我所有憂傷……

  [發表於2009年08月30日 02:02 我的q空間 憫秋 ]

您正在瀏覽: 憫秋
網友評論
憫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