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不老泉讀書筆記

不老泉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不老泉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

  不老泉讀書筆記

  這是《不老泉》英文版的封面,小女孩手中的金蟾蜍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這是一本目錄超級簡單的兒童文學作品,目錄簡單內容卻是充滿不涸的浸潤過心靈的文字。

  這是一部獲獎無數的經典小說,2012美國《學校圖書館雜誌》讀者調查,入選所有時代“最佳百種圖書”獎。於1981年2002年兩度被改編成電影。遺憾的是不常閱讀童話故事的我沒有看過,幸運的是今天可以試讀啦!作者是娜塔莉·巴比特,美國兒童文學作家和插圖畫家。

  還不到十一歲的女孩溫妮,不相信精靈,不相信童話,卻遇到了長生不老的塔克一家。想要長生不老的人們人民非常期待,可是因為喝了林中一處清泉水而不再長大的塔克、梅、傑西、邁爾斯卻很苦惱的需要經常搬家,沒有朋友。時間在他們眼中大把大把的有,可是卻永遠停留在那一刻。溫妮不敢相信這是事實,可是這事實就是那眼泉水就在溫妮家林子里的那棵白蠟樹下。

  常識告訴我們,我們人類都無法逃避最終死亡的命運。但是,不管是誰都不願意麵對這一黑暗的真相,秦朝的徐福為秦始皇求長生不老葯,孫悟空在太上老君的煉丹爐玩耍,大家都更願意相信神話中長生不老的說法。普通人似乎更傾向於對所謂“青春之泉”的追求,在科學和醫學領域都有人在不斷探索。

  無論是秦始皇還是孫悟空,都渴望能長生不老。他們吃了許多丹藥,仙桃,但都難以如願。年幼的兒子也曾有過親人生死離別的困惑,不想讓太爺爺離去,期待他長生不老。如果真的有泉水,可愛的兒子或許真的會毫不猶豫選擇讓我們都喝下永遠陪伴在他的身邊,實現兒時的夢想,可是那樣真的會幸福嗎?如果是你,你會如何選擇呢?

  溫妮沒有選擇喝下泉水長生不老,永遠懷念的慈母、愛妻,從她的墓碑上我們看到了家人濃濃的愛。還不到十一歲的她至死沒有選擇喝下讓她永遠擁有一顆年輕心靈保持青春永駐的泉水,更沒有選擇將泉水秘密公之於眾,女孩喜歡的也是我關注的蟾蜍代替她喝下傑西留給他小瓶中的泉水體會青春永駐,感受孤獨一世。如果是我也會像溫妮的選擇一樣,有那麼多愛你的家人陪伴,感受童年、少年、中年、老年,直至終老一生,經歷更多的人生,慢慢老去,幸福快樂,喜怒哀樂那是多少美妙的生活呀!就像塔克說的那樣,我不想只是存在,像路邊的石頭一樣生活。生命就像輪子,一切都像輪子,不停轉動,永無停歇。永遠都不是同一個,永遠是新的,永遠在生長,永遠在運動。生生不息永遠變化的世界。我們可以懷有一顆年輕的心靈,讓青春永駐在我們心中。

  請你也停下腳步,慢慢品讀《不老泉》,認真體會和思考生命的意義。是希望能夠永遠擁抱住時間,把握長生不老的機會,還是選擇慢慢老去,走向死亡?讓我們一起切身體會感受吧!

您正在瀏覽: 不老泉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不老泉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