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走在孽愛情感的邊緣

走在孽愛情感的邊緣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幾乎沒有經歷多少過程,你與她結婚了,為了這段婚姻,你隱瞞了自己曾與我有過的往事,非常恰當的扮演着一個丈夫的角色,看似平淡而安全的生活,這正是我所期盼的,而我,從此卻成了你的一個配角,陷在這情感的邊緣愈演愈烈。

  我與你是在一個淡淡的日子裡,淡淡的相識,淡淡的相知,你帶着男子漢特有的深沉與自信,還有那不該是男子漢擁有的淡淡的憂鬱走近了我,從此,我的生活中有了一個大哥!

  年輕的我從未細想過這份真情,完完全全把你當做了兄長。我喜歡跟在你的身後,你的頭髮短短的,背影和輪廓是那麼的敦實與憨厚。有句話“只此一生,沒有來世,故所遇之人和事,悲和喜,當三思而行!”,我看到你的樣子,我笑了,只要能和你簡單的交談,我也會無所謂懼且滿心歡喜,彷彿全世界我都可以推到你的腳下,我把和你在一起的時間,叫做“美好的時光”!

  於是,我不顧世人的嘲諷與規勸,鎖住所有的喧鬧與紛亂於門外,尋一份獨處的空間給你我的世界,在充滿神秘的殷殷期盼中,我感到我的心有生以來第一次跳得那麼快,你走入我了的生活,至此我的生活中有了一份溫馨,也有了一份"剪不斷理還亂"的心境,有了"才下眉梢又上心頭"的心思!

  可喜的是,命運並沒有虧待你,儘管風吹雨打遍體鱗傷,你還是駛向了成功的彼岸,接踵而至的是燙人的祝福和迷人的微笑包圍了你,我為你高興的同時也為你焦慮,世俗的奉迎,不負責任的吹捧會窒息你的才氣,鎖住你的手腳,你楞了,也腦了,你受不了一個名不見經傳的人的嘲笑與輕蔑,開始躲避我,冷落我,直至走出我的生命!

  我終於明白,愛一個人的理由和不愛一個人的措辭,同樣可以輕而易舉。

  記得你曾經對我說過:"你是火柴,我是蠟燭,你點燃了我,我卻要終生流淚!"真的是這樣的嗎?果真是這樣的話,我好怕,害怕你終生為我傷感,儘管你曾經一貧如洗,一無所有,現在你掙到了你的想要,而我卻失去了你,儘管失落的痛楚曾讓我悲痛欲絕,萬念具灰,可我並不後悔我的選擇,我知道真正的愛意味着什麼,既然你接受不了這種奉勸與關愛,拒絕我善意的提醒與幫助,那麼我們的故事只好劃上缺撼的句號,我會用濕濕的目光送你很遠很遠,那是我從心底為你抽出的一根藍藍的線,即使你走到天涯海角,也會被它牢牢的牽繫着!

  痴心於這段美麗的情感,我絲毫沒有探究過你與別人有何不同,我曾捫心自問過,愛情?愛情到底什麼?在有限的生命里,能夠彼此相對的只是那怎麼也抓不住的一瞬,什麼時侯能夠在霧雨的航行中不再錯過,什麼時侯才能找到共同的歸宿,把自己的愛交代得清清楚楚呢!

  不容質疑,在痴情的邊緣,你的溫暖就是我唯一的欲求!

您正在瀏覽: 走在孽愛情感的邊緣
網友評論
走在孽愛情感的邊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