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熟悉的城市,陌生的旅行

熟悉的城市,陌生的旅行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熟悉的城市,陌生的旅行 標籤:平安城市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在待過許久,平淡許久,習慣許久的城市裡,突發奇想,隨便坐上一輛公交車,到一個自己沒聽過,或聽過但沒有到過的地方,不為某個人,不為某件事,下車,隨便挑一個方向走,看着相同的天,熟悉的城市,不同的人群,陌生的街道,就這麼走着,不快,也不慢,可以看看建築,看看街道,看看車輛,看看人群,也可以什麼都不看,就靜靜的走着,不用猶豫往哪裡走,不用徘徊是否停留,順從自己的腳步,聽命自己的心情,一切,順從自然。

  你會看到很多的不同,有多彩的風景,有多樣的人群,有多味的生活,你見過,或沒見過,都是一種異樣的心情,會驚訝,會好奇,會感同身受,而不是,習慣性淡漠。

  累了,就放慢腳步,或就地坐下,這裡沒有人認識你,你也不需要刻意做些什麼,不用紳士,不用嚴肅,只是率性而為,隨意,隨心,就地而坐,看路旁的風景,聽街邊的小調,半睡半醒的店主,吆喝叫賣的喇叭,來去匆匆的車輛,突兀矗立的樹木,漫天揮灑的灰塵,這才是真實的生活。

  這條路永遠不會有盡頭,七彎八拐,說不定轉了回來,淡淡一笑,這大概就是人生把;又或者,走到很遠,很陌生,很寂寥,即使心生寒意也不必在意,不用惶恐,當你決定尋出一條出路來,那條路是絕對會出現在你的面前,也許會浪費些時間,但那些沿途何嘗又不是你收穫的另一番風景呢?

  這種旅行,不必享受坐車的顛簸,不用背負沉重的行李,簡簡單單一個人, 自自在在一顆心,隨風去,隨風回,玩的晚些還可以看日落,望月影,看着這個世界向另一個世界交替。

  當再次坐上車,回到原來的地方,一切,都彷彿只是一個夢而已。

您正在瀏覽: 熟悉的城市,陌生的旅行
網友評論
熟悉的城市,陌生的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