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往事遙遠的如逝去的歲月無可尋覓。只記得在若干年前,我們曾相遇。那竹影下的驀然回首已註定生生世世滿眼都是翠綠,也註定生生世世的尋覓,尋覓此生世上從未謀面的你。

  有時,分明感到你就在附近,或許曾經擦肩而過,或許曾經點頭微笑,甚至可能共事,但卻不知你是你,也或許你就在我面前我卻依然在尋覓着你。皆因我不知,不知今世何人是你。

  思緒拉我回去,回去到前世。前世的我被你溺愛着,生活中沒有風雨。可那日,你走了,走時的你雙眼滿懷愛意,含笑對我說:來生會再相遇,依然會洞簫一曲。抱着你,淚流不語。從此,歲月變得冗長無比。

  此生皆是為你。為了你的一句會再相遇。可這裡,沒有竹林,沒有洞簫,也沒有靜謐。白天的喧囂與擁擠尚未退去,初夜的燈霓已開始閃亮;戀人的親昵尚未結束,曖昧的眼光已四處漂移。我沉浸在深深的孤寂中,孤單地在尋覓,尋覓前生今世的你。

  或許前世的所有你早已忘記,或許那是一個早已註定的結局,還有這許多懸而未決的過程。

  正如我感受的那樣,逝去的都是美好,活着是苦難的延續。

  不再尋你。讓你溶入今世。只是我許願,讓你我下一個輪迴也不再相遇,不再尋覓,無論我還是你。那孤單的苦又何必生生世世地體會?就讓一切灰飛湮滅,灰飛湮滅的如今世混沌的你!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