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2.那一天,我哭了

 2.那一天,我哭了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那天,就是那一天,我從心靈中意識到無數生靈中,其中弱小的無以抵抗打擊的小生靈在人類腳下所受到的痛楚。

  中午,媽媽下班拿回兩隻麻雀,一種棕黑色的翅膀,一個嫩紅的尖嘴露了出來,是一隻小雀,我小小的心裡充滿了興奮,我小心翼翼的拿白線把小雀和它媽媽的腳拴了起來,沒留意麻雀眼中的悲哀與痛楚,她尖叫着飛來飛去,叫聲中像是在哀求,她垂下頭,悲哀的眼神透出一陣凌厲的目光停在我了我的身上,接着又哀叫一聲,無奈又痛苦地垂下了頭。

  我兩隻小手高興得拍着,儘管我知道只是兩隻不幸的母女。兩天後,母女不見了,我在屋旁的大樹下找到了它,它已經死了。顯然是他不吃不喝,雖然掙扎得脫去了線繩,卻餓死在樹下,它身上爬滿了螞蟻。當我推開翅膀時,卻發現翅膀底下正活着他的女兒。我的心靈顫抖了,我的眼淚無聲地打在小雀身上,我問既是為失去小雀而哭,還為小雀母親為保護女兒而用於犧牲資記得精神而哭。

  那隻小雀我一隻養着它,直到它能飛翔,我采放飛了它,看着它自由的飛向了天空,我高興得流出了熱淚。我再也不想看到它重演母親的悲劇。

  一個小小的生靈在強大得打擊下,把生命的希望留給了兒女,用生命的代價為兒女開闢了生存之路,自己卻為此犧牲。雖然死一隻雀鳥對自然界算不了什麼,可是這個場景卻足以感動我一生,儘管我那時才5歲……

您正在瀏覽:  2.那一天,我哭了
網友評論
 2.那一天,我哭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