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等待的心情

等待的心情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等待的心情 標籤:感恩的心

  等是什麼?什麼是等?

  等是千年的琥珀,凝結成什麼顏色,就是什麼顏色,千年不變。

  等是無奈的嘆息,承諾的語言不會輕易放棄,也不會輕易更改。

  歲月的回憶是等,滄海桑田也是等,無言是等,痴情也是等。

  如果你問我,什麼是等,我只能說,等是心情。

  等待的心情永遠,因為琥珀不會老去。可是,如果琥珀老了,心情失落,那麼,等是否會老,或者,我還會等嗎?

  那天,不知是什麼季節,你問我什麼是等待的心情?我不知道怎樣才是最好的答案,握緊手中所有寫滿等待句子的信箋,我注視着你的眼睛,無言默默。

  你走的那一天,是個雨季,雨淋濕了我的心,也淋濕了我的夢。

  音樂又在四周緩緩響起,淋淋瀝瀝的小雨敲打着夜的寧靜,卻不見你按響門鈴。許多年以前,就是這樣風飄細雨如絲的雨夜,你走了以後,再也沒有回來,而卻早已習慣在雨夜的某個註定的時候靜靜等待。

  沒有符號的雨夜,或許會發生一串串情節動人的故事,但卻已不再是若干年前我所熟悉的主角。某年某月某日的雨夜,你就曾坐在我小屋的燈下,被雨水淋濕的臉模糊得看不清,那個朦朧的雨季,淋濕了我的天真,也淋濕了我的清純。

  你依然沒有扣響窗欞,我已等得心酸,等得疲倦。

  曾經的你也在雨夜徘徊,不是因為我,而是為了你的一段回憶。

  等是孤獨,等是寂寞,等是難捨,等是苦澀。

  雨季一個個過去,一個簡單而沒有結局的故事卻被無數地想起,那個雨季飄得很遠很遠,你或許早已忘記。

  等待的心情如咖啡,濃濃的總也化不開;等待的心情如醇酒,苦苦的,總也醒不過來;等待的心情如細雨,絲絲縷縷,纏纏綿綿。

  等待的心情,寂寞一萬年。

  文字:風中玉荷

您正在瀏覽: 等待的心情
網友評論
等待的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