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面試:服裝儀容之建議

面試:服裝儀容之建議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pp958

面試:服裝儀容之建議 標籤:給教師的建議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說到面試要穿什麼,大原則當然就是─整齊清潔。不管想做什麼造型都要記得適可而止,標新立異或是美艷動人都要有個限度,以免給人家搞不清楚狀況的感覺。流行性的行業可以突顯你的創意,服務業可以表現你的親和力,行政助理秘書類,則可考慮莊重。

  頭髮可以去sedo一下,就是作一點造型,可以吹整得自然一點,也可以噴一些東西讓頭髮僵硬定型。化妝則視個人需要,如果嘴唇沒什麼血色擦點口紅,臉部蒼白上點小粉,會看起來有精神一些,原則上女性皆要上些淡妝,因為這被視為一種基本社交禮儀的表現,另外眼屎耳屎該清的清,太長的鼻毛、眉毛也要修剪,最忌骯髒隨便。

  穿什麼類型的服裝,還是要考慮所應徵的工作的類型,很正經八百的你就別猶豫,去買、借或訂作套裝、西裝來穿都可以。衣服並非非燙不可,但總不能很皺;顏色以黑白為準,可搭配一兩種明亮的顏色。千萬要注意整體感,不要東找一條領帶、西找一件襯衫,不知哪借來的西裝外套,配上被穿舊的西褲,那雖然是一身正式,卻會顯得十分邋遢。衣服口袋裡也不要放太多的東西,以免鼓出各種形狀,不甚雅觀。

  鞋子原則上是深色的皮鞋,不必太亮但要乾淨,休閑鞋也行,因為有時候顏色一深,是不是皮鞋也看不太出來。也有人穿白皮鞋配白色西裝,記得不要穿黑襪子,不然黑黑白白的一定會很好笑。女孩子如果是配套裝,可選擇與膚色相近的絲襪,鞋跟不要太高。飾品可點綴,宜從簡,不要叮叮噹噹的,像顆聖誕樹。

  最後建議您整裝完畢后,可以去請教家人或朋友,讓他們提供些許意見給你,多少有些幫助。

您正在瀏覽: 面試:服裝儀容之建議
網友評論
面試:服裝儀容之建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