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小房子還在

小房子還在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小房子還在 標籤:草房子

  睡夢中掙扎醒來,燈吝嗇地灑下泛黃的光。

  從這座小房子里延伸的一切情景突然化作了回憶的細雨,撒滿在我憂傷的心田。是太多的回憶驅走了我的快樂。此時,只有孤影凄涼遊盪在這小房子里。

  想起老殘院的小河邊上,我傻立在雜草叢中,生怕自己會像一塊石頭滑入而緩水底。看着你們在水裡嘻鬧,像極了一群好久沒下水的鴨子。好恨自己沒和你們一起下水,就算真的是九死一生,也要和你們傲游與水波之上。直到現在,我還耿耿於懷。想起那些傍晚時分,我們一起漫步於大街上,唱着自己喜歡的歌曲,不管走不走音,跑不跑調,歌聲總是響徹整條街道。霓虹燈下,我們的歌聲話語激情的跳躍,蔓延到整座城市。而現在一切靜下來了,我獨自走在那條街,發現只有我們散落一地的青春。想起聚在小房子里,我們總有那麼多讓人開心的話題,每每總是都笑得合不攏嘴,我想那時的小房子從沒寂寞過。你們的歡聲笑語還縈繞在耳畔。而現在?孤影獨銷魂。

  定下神來時,已經人去樓空,小房子也寂寞了。

  如今,小房子還在。

  你們還會不會回來

  你們各在一座城市,尋覓各自的夢想。你們的夢去了那座城市,是否會有時間夢回到小房子來。小房子的一切依舊,可是少了一份歡聲笑語。

  長大的我們真正的知道了什麼叫夢想,什麼叫生活。在塵土飛揚的城市角落裡,各自掙扎着。可是可不可以不要忘記,那間小房子。

  好想化着化着一隻小鳥,守在那間小房子的某個角落,靜靜地等待,你們回來。

  小房子,永遠都在。

  燈依然勉強的亮着,依然有一孤影在寂寞。

您正在瀏覽: 小房子還在
網友評論
小房子還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