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青澀的愛戀 二

青澀的愛戀 二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青澀的愛戀 二 標籤:青澀記憶

  我的心被你偷摘,我苦悶極了,那個無眠的夜晚,我在遲遲的等待,等待你的電話。我焦躁不安的在房間里踱步,鬧鐘滴答的聲響攪碎我的心緒。

  月光射入我的床前,我空對一輪明月死死的逼問“為什麼”。月影婆娑,時光在鬧鐘的滴答聲中蹉跎,電話始終沒有響起。我近乎絕望的啜泣着,拍打着枕頭,一直到黎明。

  是媽媽的呼喚驚醒我殘留的夢,淚眼中還能品味你熱吻的味道,糾結的心還能聆聽你急促的心跳,是愛情矇著了我的雙目,分辨不出真偽,只是一廂情願嗎?

  我睜開雙眼看到了你站在我的面前,歉意寫在眉宇,兩眼疲憊着,一定是昨夜無眠。

  紅紅的玫瑰花伴着濃濃的芳香,讓我再一次相信真愛無言。

  你沒有解釋,我也不再追問,只希望我藏在你內心的深處,佔據你的心扉,我的一顰一笑都讓你在意。

  我把你視為生命的全部,因為我的心裡除了你已經沒有空隙。

  寒來暑往又一載,春去春來愛無奈。

  幾年的交往中,我還沒有見到自己的准婆婆,我心裡非常的期待,我想得到她們的認可。我央求幾次,你總是笑笑說:醜媳婦急着見婆婆,小心婆婆看不上喲。

  我的執拗,你還是同意了。

  人們總說:醜媳婦不怕見公婆。

  對我來說,我心裡真的沒有底,提前做做頭髮,一直是清湯掛麵的直發,一改往日面貌,把頭髮做成玉米絲的小卷,讓化妝師給我化化妝,買來新衣服,在鏡子前看了又看。

  你在樓下等了又等,看着我下樓來,你一臉的驚愕:“不會吧,還是自然的好,還是洗洗再去吧,我媽崇尚簡樸。”

  心情高漲的我被你一席話打入冷宮,我重新洗把臉,簡單的圖點臉油,和你挽手奔向我未來的家。

  在我的想象中第一次去婆婆家,一定受到熱情的接待,婆婆一定在家準備豐盛的飯菜,早早的在巷子口迎接未來的兒媳婦。

  未進家門,爽朗的笑聲早已灌進我的雙耳。心想:這麼多人,一定是親戚朋友都來了吧。看起來還是很在意我的。我高興得心花怒放,臉上洋溢着幸福。

  走進家門,喧鬧的氛圍里,幾個女人圍着一張桌子在打麻將。我也不知道哪個是准婆婆,只是說“阿姨好”。幾個女人沖我點點頭,我跟在你的身後,你一言不發,只是示意我坐在沙發上,開着電視讓我看。

  我無心看電視,聽到聲音都覺那是噪音。

  你眼睛死盯着電視的熒屏,很多人在“呼啦呼啦”的摸着麻將,感覺就這樣走進了未來的家,讓我有些迷惑。不論怎樣,還是按捺着心緒,聽從命運的安排了。

  接近中午的時候,你的電話響起,你接着一個電話,給我留下一句“我有點事,馬上回來,你在這等我。”

  我一個人被冷落在這個並不是很殷實的家裡,幾個女人沒規沒距的說著粗話,儼然無視我的存在。心裡一陣的難過,情緒低落到極點。

  麻將終於停了,一個個回家去了,留下的,我想就是准婆婆了。我羞紅了臉與她說話。

  “我兒子怎麼沒有給我提起過你啊,你們是什麼時候的同學啊?”

  “中學。”

  我聽到這話一陣的眩暈,眼花繚亂的看不清東西。我起身想要告別,外面的來人讓准婆婆三步並作兩步走出門迎接。

  “啥時間坐的車啊,一路累壞了吧?”准婆婆慌忙接過那人的包包。

  我一看,氣得要吐血了,正是那個帶有淡淡茉莉花香的高個子女孩。

  我的臉青一陣,紅一陣,自尊心蕩然無存,在這裡多停留一秒鐘就是恥辱。我和那個女人點點頭,嘴角強擰出一絲笑意,準備離開。

  准婆婆一把拉着我的手說:“是同學就別客氣,幫阿姨一起做飯,今天來的可是稀客。我兒子陪人說話,你來給我打幫手。”

  “不了,我還有事情。”

  我沒有看你一眼就飛快的逃走了。淚如雨注般的滾落,這就是我們的愛嗎?

  第二天淡淡的茉莉花香和你在一家酒店訂婚了。高高的彩虹門,紅得逼眼的雙喜,赫然寫着你和茉莉花香的名字。你的媽媽精神煥發地站在門口迎接親朋好友。

  我把你視為生命的知己,你卻把我視為寂寞時的伴侶,我不是一件外衣任由你披。痛到深處不再流淚,青澀澀的愛折磨得我幾近瘋狂,我遠遠的逃離,離開這座傷心的城市,尋找愛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青澀的愛戀 二
網友評論
青澀的愛戀 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