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如果沒有遇見你

如果沒有遇見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如果沒有遇見你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如果沒有遇見你

  如果沒有遇見你,我將會是在哪裡!日子過得怎麼樣,人生是否要珍惜!音箱里反覆播放着鄧麗君的這首《我只在乎你》。溫柔的嗓音穿透了我生命里十多個春秋,親愛的,如果我沒有遇見你,那麼現在的我又會在哪裡呢?

  十三年前的淺夏,父親牽着我走向紅毯的那頭的你,把我的手鄭重的放在你的手心。你握住我的同時,我也看到父親眼角有淚湧出。頃刻間,我也淚如雨下。你攬住我的肩在我耳邊輕語:“別哭,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給你創造幸福!”

  我卸去了新娘妝,也收斂了驕縱的壞脾氣。在你媽挑剔的目光中,為了你,做一個安靜賢淑的小女人。不諳家務的我在下班之餘,開始了我的家政學習。有人說,女兒是父親前世的親人。因為愛,便做了女兒。若如此這般,那麼,兒子跟母親是否也有未了的情緣。難怪,婆婆看我的眼光中總會閃現出一股若有若無的敵意。

  在這個稱之為家的地方,將花前月下的浪漫升華為我們一飲一啄的煙火愛情。都說女人是老虎,一山是容不下兩隻老虎的。雖然我低眉順眼一味的屈從,依然達不到婆婆的要求標準。

  洗衣做飯打掃房間,在婆婆看來,這些都是女人份內的事。我不會燒菜,站在廚房裡看你掌勺。晚飯後,聽見婆婆壓低着嗓音對你說:“做飯是女人的事,不會做還不會學啊。別慣着她大小姐的毛病。”躲在自己的房間里,想到這些天的唯唯諾諾,委屈的眼淚潸然落下。

  我以為,結婚是兩個人的事,只要真心相愛,就可以幸福一輩子。結婚後才明白,嫁人,不是嫁的一個人,而是一個家庭!記得親友最多的祝福是,“新婚快樂,白頭到老!”快樂如斯,冷暖自知!

  親愛的,假如我們的人生沒有相遇,是否我們依舊在圍城外佇立觀望,或者是相互尋找!新婚的日子裡,沒有甜如蜜的愛情。有的只是一番別樣的輕愁,和滿懷望盡天涯的落落寂寞。

  想逃離那個被稱之為家的地方,在那裡彷彿我是一個橫刀奪愛的不速之客。我不想和另外一個女人爭寵,親愛的,你可知道我只渴望能得到一份完整的愛情。

  親愛的,如果沒有遇見你,我又該有着怎樣的人生際遇。曾經想要放棄,只是一直未能痛下決定離開。為了愛,把自己卑微的低入塵埃里。我不善辯,只把委屈化為了淚水。在這場婆媳之爭的紛擾里,我黯然退出,帶走了我唯一的戰利品——你!

  生活的瑣碎消磨掉了最初的熱情,磕磕絆絆的牽手一路走過。看身邊的朋友分分合合,之後依舊是不休的抱怨。這時才知道,全世界最幸福的童話,不是玫瑰巧克力,不是那顆恆久永流傳的鑽戒,而是能一輩子牽手度過那些柴米油鹽的簡單歲月。

  如果沒有遇見你,是否我的人生也一如他們那般波瀾壯闊!十三年的相懦以沫,淡忘了天長地久海枯石爛的承諾。散盡愛情最初的熱情,所剩的只有互相依偎的親情和滿懷的感動。

  回首往事的日子中,全是你堅實的身影。親愛的,在這萬丈紅塵里,多年的傾情依賴早已分不清彼此,只有與君執子之手在這素錦流年裡把風景看透。

  感謝與你的遇見,陪我一場殊途同歸的旅行!大把大把的時光從指縫間遛走,留在我手心裡的仍是你手心的溫度。任時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我為你願傾盡如錦的年華,一如你堅定着為我執手天下!

您正在瀏覽: 如果沒有遇見你
網友評論
如果沒有遇見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