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你不來,我怎敢老去

你不來,我怎敢老去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pp958

你不來,我怎敢老去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煙花雨巷,誰知我心憂?是你停在了這裡,放下一段回憶,然後又離去。

  阡陌紅塵,誰知我心悲?淚,一滴飛落,才知道,心,真的會很碎。

  暮色寒空,煮好的相思等誰來飲?吹蕭一曲,輕吹嘆歌,輕吟悲,撩動煙雨繁華夢。你可曾聆聽我心事入蕭,吹亂了曾經?醉美的黃昏,終究迎來的是孤寂的夜晚。

  暗夜臨,愁為鄰,滿腹心事欲與誰訴?

  月影青燈下,寒窗孤影間,伴一縷墨香,念昔日紅塵往事,暗傷神。空嘆息,又無奈,復傷悲,收不住的離別淚,關不住的滿腔情。思念的等待,愁斷了白頭,唯以一片痴心葬青墨。伸出疲憊的雙手,是否依然能握緊黃昏下曾攜手相依的身影?然,空空的雙手間,握住的依然是無盡的蒼涼孤寂。淚,一滴流過蒼白容顏,碎了一地的情痴,對着孤獨的碎影,悼念一聲凄涼。執筆書畫,揮墨淋漓,無奈卻是一片傷心畫不出。回味微澀,凄美了是非,灼傷了眼淚,淚滴落在紙間,侵透思念一片。

  我以一劍開天下,不忍你看這浮生的離亂,卻終是以這破碎的江山,葬了紅顏。

  我以一劍傲天下,不忍你看那魂斷的慘顏,卻終是以這天下的興亡,逝了流年。

  曲幽幽,念長長,夜靜時分,斟一杯清酒,笑把三千悲歡溶於其中一飲而盡。

  月無蹤,風不定,杯酒深,前世盟,今無約。殘曲瀰漫心頭,愁盡了眉頭,一場生命中最美的相遇,煽動了我生命中所有的悲傷,不斷的旋轉嘆息,留守奈何,等你千年也無怨。今生我將無法走出你給的情殤。風起淚落,殘花迷人眼,飄零滿地憂傷,夏意正濃卻染一身秋色。千年的期盼,醉了千年,可還願,紅塵中再埋下千年的期盼。紫陌紅塵,醉相忘,何當纏眷,堪憐寂夜,疏影話凄涼,顧眸流盼,幾許痴纏。口出詩語,聲聲嘆心碎,滴滴青淚,只為紅顏醉。

  誰為誰畫地為牢?紅塵萬丈,心已墜入了無底深淵;

  誰傷誰一季痴狂?昔日片段,凝結成一生細讀的憂傷;

  誰為誰眷戀一生?往事難忘,恆久的思念扯成根根細線;

  淚伴月,夜隨風,孤枕殘夢,情碾碎心。

  一闕詞,一首詩,一篇文,墨染紅塵天涯,纏綿憂傷,書盡離愁,淺釋悲歡。心似宣紙,情似筆墨,圈點醞釀,已是一生。

  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加我或者去我空間哦:

您正在瀏覽: 你不來,我怎敢老去
網友評論
你不來,我怎敢老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