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轉角,你依然會又見一簾幽夢

轉角,你依然會又見一簾幽夢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和煦的陽光透過葉簾,溫暖的如同我的心房,風將金黃的銀杏葉一片一片從樹枝上吹離,感覺是那樣的輕盈和飄飄洒洒,依然是“去年天氣舊亭台”,卻不在嘆“無可奈何花落去,小園香徑獨徘徊”。我側耳傾聽,傾聽迎風而行的路上,是否有人會呼喚我的名。我轉身顧盼,盼是否有人悄悄地守在某個角落,不經意將我定格成鏡頭裡的風景。秋光毫不吝色地也灑在臉上,我醉在自己的心事里,在不經意間,醉醒我一生的頹委,那些宿命里的緣份,如眼前金黃的杏葉,雖然愛不釋手,也只能讓它隨風飄零為我化塵,彈一曲輕柔的樂曲在我醉醒的心事里,奏響晚秋凄美的永恆——這地方來過就好!這一生遇見你真好!我的世界因你美好!

  “人面不知何處去,物是人非事事休”,浮華失暖,一顆想要逃離的心啊,註定無處躲藏。不如揚起頭,將笑臉當利劍,去斬斷紛亂的愁緒,當風吹來,我便化成風中的那隻鈴鐺,在你的窗前每天如期而至地搖響幸福的樂章。只不過,這一切,只要轉念一想,那快樂並如期而至。

  忙久了,就給自己放一個假吧。找個清靜的地方,看人生長河裡的水靜靜無聲地流淌,水面上月影清圓,可以看見自己容顏已老,歲月在心間上早已有流淌而過的印痕。人啊,為什麼總要痛苦過才學會堅強,然後再慢慢學會坦然。

  時常不經意的低頭想想吧,想想自己身邊的人和事,所有不成結局的故事裡總是寫滿了遺憾。明知道,那懸在天邊之上的月亮的臉,盈滿的清圓不會長久。可偏偏總想自己的眼裡看不見殘月。總是想啊想,想他是否會和自己在同一個時候,正深情地凝望着同一輪月亮,總也想不明了,是否一定要,守着那份承諾,才可以讓曾經的那段故事,美得攝人心魂么?

  人這一輩子哪能沒有缺憾哪,我只希望是你手機中那一個固定的瞬間,一個動心的剎那,如此而已,那我在夢裡也會為你,洗手羹湯,着衣描眉,享受着一生中最美的日子。

  人生的本質就是得到和失去,坦然地面對一切吧,已經牽手的和未牽手的人們,只要你心飛揚,在某個轉角處,你依然會又見一簾幽夢!

您正在瀏覽: 轉角,你依然會又見一簾幽夢
網友評論
轉角,你依然會又見一簾幽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