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你若不來,我怎忍心就這樣老去。

你若不來,我怎忍心就這樣老去。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秋風暮歌,夕陽晚照。躲在詩詞中的女子眼眸宛若秋水,用一闋詞令點綴落花,你獨守寒冷的月宮。我種下相思對月膜拜,誰料想,月老牽錯紅線,一地的秋霜清淺,讓我憂傷淡雅,忘卻紅塵。

  紅樓百年音韻斷卻,李清照的清詞喚不醒沉睡的歲月,我在想那個沉睡月宮的女子,你現在是否也已白髮三千?等我與你在天涯海角共續前緣。

  醉倒的芊芊往事隨風, 花開指尖落花從容。夕陽晚照掠不去我最美的風景,落日秋風,散不去你我相守的暮鼓晨鐘。

  望斷秋水若雨驚風,花落琴弦相思最重。你是否在隨蝴蝶翩舞?讓一曲落淚的琴音,輕輕守住煙雨紅塵,從此再也斷了念想。

  你若不來,我怎可以老去?你若走遠,我會伴秋風夜醉紅塵。秋風戀戀耳邊還有你的清婉,月色迷人卻醉倒了痴夢人的杯盞。誰的聲音能越過紅塵千里?你的聲音,能把我一生的醉夢喚醒。

  月色如華暮歌秋風,輕身體驗微粒紅塵。細想想,我只不過是隨秋風飄落的塵埃,待到你的睡夢沉沉,我願意,我是你夢裡的常客,不求歡聚,但願相逢。

您正在瀏覽: 你若不來,我怎忍心就這樣老去。
網友評論
你若不來,我怎忍心就這樣老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