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干好一天再走

干好一天再走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pp958

  憑藉一場考試,我成了政府機關的工作人員。大概只有兩天的新鮮和喜悅,之後我就有了小鳥鑽入樊籠的感覺:時間太緊,規矩也太多,連請個假也要經過三四位領導的簽字同意。

  偏偏此時,我出了個差錯,把一份應該黨委蓋章的文件,印上了政府的印章。那位領導拿着蓋錯章的文件向我吹鬍子瞪眼睛,狠狠地損我。從小到大,我什麼時候受過這樣的窩囊氣?惹不起,咱還躲不起嗎?當下拿迴文件,我就在背面寫了個辭職書。

  同辦公室的老主任要過我的辭職書,然後鎖進他的抽屜里,慢條斯理地對我說:“在這地方幹得不順心,你可以走。但絕不可以這樣走,你現在走別人會說你是干不好工作,被領導炒掉的,失掉工作還要背個惡名。不如好好地干一天,只一天,讓領導滿意了,那時你再走就是你炒他,別人會向你豎起大拇指。”

  有道理。我聽從了老主任的話,忍氣留了下來。

  第二天,我很用心地工作,偏偏在校對文件時漏了一個錯別字,被那位領導簽了個“太馬虎,重印”。第三天,我更仔細地工作,可就在要下班時,記錄一個會議通知時忘記了簽名,又被那位領導逮着批評了一通。

  第七天,我早早上班做準備工作,力爭在當天實現炒領導的目標。由於早計劃細安排,那天的工作雖多,但我有條不紊地做着,領導要啥有啥,甚至未開口,所要的東西我就遞上了。一天下來,居然沒有出任何紕漏。

  下班時,那位領導給了我一個滿意的笑臉:“小夥子,工作有進步哇。”這句話,我彷彿等了半個世紀。

  當下,我就打電話給老主任,告訴他我已經干好了一天,還得到領導的肯定。電話那頭的他很高興地問我:“找我想要那份辭職書嗎?”我笑了,他也笑了。我能幹好這項工作,幹嗎還要辭職?

  其實很多時候,問題並不在他人,而在你自己,你可能還未完全進入角色,可能自身存在着不足。這時,不需要沉重地自省,也不需要羅列他人的不是,最需要的是干好自己的工作。

  等工作做好了,充滿自信的你怎麼可能走人呢?所以,當你對現在的工作環境不滿意,準備走人時,請干好一天再走。

您正在瀏覽: 干好一天再走
網友評論
干好一天再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