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你不來我不敢老去

你不來我不敢老去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你不來我不敢老去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文/燈火闌珊

  在溫熱的陽光下,感受着歲月的變遷,四季的花開花謝;任時光匆匆而逝,賞盡一路的良辰美景;歲月靜好,花開自悠香...你不來,我不敢老去!——題記——

  山青水碧,陽光暖暖;人生之路,走走停停;時光如梭,歲月靜好;春暖花開,繽紛艷麗;良辰美景,水色流轉;光影斑駁,燈火闌珊;耳聞琴音,腳步輕移,醉月樓,古箏一曲,高山流水,音雅悠悠,悅賞,心靜神怡;靜心,怡情,醉聞,清風過,意濃處,香自來;平是安,吉是祥,欣喜潤雨中,任一縷疏風,散落在字裡行間,任時光湍湍流淌。你不來,我不敢老去。

  嚴寒帶走了繽紛的色彩;平凡淡泊的生活,或許是一劑良藥 ;人,不該甘於清貧,但不能沒有了追求;又豈甘被命運所左右?不求深刻,只求簡單。你不來,我不敢老去。

  茫然若失,心如蒿草,不知所云,卻也存有一點不失為人之清高在,一個微笑,一個眼神,一個簡單的自我,所幸也,因為懂得,心裡的美,並不是與生俱來的,簡單,本就是一種美 ,走的路多了,走得也很累了,不如找一處棲息的地方,去靜靜的觀賞一片屬於自己的風景。你不來,我不敢老去。

  當迷茫的時候,給自己一個肯定的笑,懂得了它的美;當苦難來臨的時候,給自己一個信心的笑,懂得了它的傷;當有些念想變得沉之又沉時,走向遠方,讓每一個腳印有力地留在身後。你不來,我不敢老去。

  時光從指間悄悄地溜過,青山依舊,碧水依舊,期盼着那美麗的聲音再次回蕩在寧靜的山谷溪旁,依舊希望這裡的花草蔥鬱,隨着落葉一同飄零,就像那些重疊的花瓣一樣恬靜柔和,陽光溫熱,感受着成熟的艷麗與洒脫。你不來,我不敢老去。

  【原創 燈火闌珊 】

您正在瀏覽: 你不來我不敢老去
網友評論
你不來我不敢老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