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你不來,我怎敢老

你不來,我怎敢老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你不來,我怎敢老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做到心平氣和,在安穩的現世里,循規蹈矩的過日子。不再追求虛浮的奢華,不再喜好俏麗的顏色。只願在簡約的四季里,穿粗布素衣,和某個平淡的人,一同老去,相約白頭。 ——題記

  【純愛時光】

  有人說,相愛的人廝守在一起,連光陰都是美的。林徽因說,記憶的梗上,誰不有兩三朵娉婷,披着情緒的花,無名的展開。我想,說這句話的人,一定是愛過,唯有愛過才可以深刻地體會到,那種擁有以及被擁有的甜蜜。彷彿山川草木都有了情感,每寸肌膚都可以在清風朗月下舒展。

  這時候,會發覺自己是最幸福的人,粗衣素布也秀麗,淡飯清茶也溫馨。但不是所有的記憶,都是花開,也有晦澀與凋殘。就像不是所有的過往,都是美好,還有許多我們想要擦去卻擦不去的殘痕。只當是年少不經世事,所犯下的無知錯誤。

  也許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道暗傷,這個傷口不輕易對人顯露,總希望掩藏在最深的角落,讓歲月的青苔覆蓋,不見陽光,不經雨露,這樣傷口會隨着時光淡去。浮生滄桑,世事早已擦肩而過,我們又何必反覆追憶,反覆提起。是時候和昨天告別了,忘記一切,也原諒一切。是真的忘記,做到心平氣和,在安穩的現世里,循規蹈矩的過日子。不再追求虛浮的奢華,不再喜好俏麗的顏色。只願在簡約的四季里,穿粗布素衣,和某個平淡的人,一同老去,相約白頭。

  【流光傾瀉】

  都說韶光如夢,看慣了秋月春風,人生故事本相同,可終究,無法割捨一段美麗的相逢。往事就像一場無言的秋紅,流水光陰也不過是梅花三弄。

  歲月朦朧,天涯西東,依然可以覓尋當年遺落的影蹤,那老去的年華依舊可以風姿萬種。

  如水的歲月,如水的光陰,原本該柔軟多情,而它卻偏生是一把鋒利的尖刀。

  我們的容顏,削去我們的青春,削去我們僅存的一點夢想,只留下殘缺零碎的記憶。這散亂無章的記憶,還能拼湊出一個完整的故事嗎?

  在荊棘叢生的路途上,我們總是承諾,願意攜手共赴天涯。只是,天涯到底有多遠?是一米陽光的距離?是一個春秋到秋天的距離?還是一生的距離?

  有許多人,把所有的過往,都當作是一種磨礪,是人生最珍貴的篇章。其實,在紛擾的浮世,恩怨情愁都可以化開,榮辱幻滅轉身被人遺忘。

  愛恨終究如煙雲,苦短人生,又何必背負太多。人只要守着內心的安靜,任世間風雲變幻,終究掀不起滔天大浪。那些沉靜在骨子裡的美好情懷,千萬年後,也不會有多少改變。故事,離去之時,誰也不必給誰交代。

  天涯的你我,各自安好,是否晴天,已不重要。

  【靜守安然】

  春夢無痕,是因為太多美好事物,總令人感到虛無。悠悠浮生,像是一縷輕煙,飄渺難捉。關於對人生的看法,眾說紛紜,而每個人表達的方式亦有不同。詩者付諸於筆端,雅客寄情于山水,伶人放逐於舞台。還有許多平庸的人,將許多細碎的感觸幻化於生活的點滴間。我們想逃避一些宿命的安 排,卻會與之狹路相逢。

  將萬千心事寄放天涯的年齡早已過去,那份年少時的衝動,也被歲月消磨得蕩然無存。不再那麼奢望一場盛世繁花的相遇,不再期待月圓的重逢。春秋置換,開始讓自己做一株草木,理性又安靜地看着人世變遷。懂得唯有遵從宿命,才可以離合不驚;唯有恪守理則,才可以枯榮隨緣。

  人生是什麼?是在三月的早春,看一群燕子,於古老的庭院銜泥築巢;是在清涼的夏季,看滿池蓮荷,寂寞地在水中生長;是在風起的深秋,看一枚落葉,安靜地趕赴美麗的死亡;是在落雪的冬夜,看一尾白狐,遁跡在荒寒的山林。

  我想人生,應該是一本隨意而簡潔的書。而我們就是書中的人,做着漫不經心的事。就如此刻,或在庭台小院,摘一籃青菜, 釀幾壇花酒;或是靜坐閑窗下,彈一曲琵琶;又或是憑欄遠眺,看草色煙光,瘦柳殘陽……

  走過歲月逶迤的路徑,塵世教會了我們太多紛繁。可我只想做個簡單的人,看流年如風,來去無心。

  一直喜歡王維詩中的意境:行至山窮處,坐看雲起時。我們背着沉重的行囊,奔走於江湖,看着行色匆匆的腳步,從來不問為什麼,也不知道哪一天會停留。

  為一生長遠得望不到邊際,回首卻只是寸步之遙。人的一生,不過是午後至黃昏的距離,月上柳梢,茶涼言盡,一切落幕。

  一直夢想可以在某個臨海的地方開個小店,不招搖,不繁鬧。有一些古舊,一些單薄,生意冷清,甚至被人遺忘,這些都不重要。只要還有那麼,那麼一個客人。在午後慵懶的陽光下,將一盞茶,喝到無味;將一首歌,聽到無韻;將一本書,讀到無字;將一個人,愛到無心。那麼,就讓我對遺忘的 人事說一聲抱歉,從此安然一隅,不被打擾。

  時光蒼綠,是因為我們都曾美麗過,只是不再那麼年輕。

  請相信,你若安好,總是晴天。

  請相信,你若不來,我怎敢老。

您正在瀏覽: 你不來,我怎敢老
網友評論
你不來,我怎敢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