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雪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下起了雪,如往年的一樣,這雪還是滿世界的飄落着,沒有變化,一如從前,讓人不禁有了一種淡淡的懷舊感。

  這是我人生中見到的第幾場雪呢?我的腦海中莫名的冒出了這種怪誕的問題。怎會有人去數呢。我低頭輕笑,這般回答着自己。然後輕嘆一聲,嘆空了心底。

  不管這是我人生中的第幾場雪,我始終是要經歷的,始終是要在原先的基礎上再增加一次的,逃不過,也避不過。

  這雪下時,是在夜晚,我正在路上往家裡趕。街邊的路燈撒下昏黃的光線,有種例屬夜晚的寧靜,溫和熟悉。當我走到一盞路燈下時,不經意的抬頭一看,頓時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住了。只見雪花不斷的飄落,在路燈特有的像泛黃的舊書頁一般色澤的光線照耀下,顯示出別樣的白凈。而在路燈照耀不到的地方,由於天空如墨,一片的黑暗,雪花一旦飄到了那些地方就隱了形,讓人看不真切。然而等它們飄到路燈所能照射的範圍里,又都一個個顯現了出來,就像它們不是從天空飄散下來的,而是從路燈光線的外圍幻化出來的,好不神奇。

  我靜靜的站在路燈下,看着四周不斷飛落的雪花,輕輕的伸出雙手,任這雪落在我的手上,然後滲進我的皮膚里,融到我的心間。把頭用力的抬起,看着頭頂有些刺眼的燈光,以及那燈光里無法掩飾的凈白的雪。突然間就有一種幻覺,仿似這就是我的世界,只屬於我的世界。而這個世界是如此的白凈,四周,不,是一切都白凈的讓人喜愛,讓人癲狂。但是即使如此,在這個世界里卻仍然飄飛着另一種白色的雪,它是如此的易見,它和這個世界的白完美的區別著搭稱着。它像蒲公英在起舞,它像浪花在激蕩,它像溫柔的情人兒圍繞着你飛舞。

  奇妙的幻相一轉即逝,看似溫暖的路燈光線照下,卻平添了一絲涼意。我知道時間不早了,是該早些回家的。正欲起步而去,卻聽得不遠處的路人說,這雪總往眼睛里飄。我笑着快步離去,心想,是啊,這雪為什麼總往眼睛里飄呢?莫非是我們的眼睛太乾澀了?如果果真如此,那它又會濕潤了哪些人的睫毛呢?或許,是那些傷心人吧。

  夜雪如淚,只在夜深時才默默飄起。

夜雪 範文推薦:

  • ·夜雪
  • ·靜湖夜雪圖
  • ·夜雪
  • ·夜雪春分
  • ·夜雪
  • 您正在瀏覽: 夜雪
    網友評論
    夜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