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巾幗當讓鬚眉

巾幗當讓鬚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雙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論英武古有木蘭代父從軍,有穆桂英挂帥,有紅拂慧眼識英雄,論文采有李清照的《漱玉詞》的溫婉細膩,柔腸百轉,有朱淑真那斷腸一集,字字血淚,更有舒婷一首《致橡樹》,高呼着男女平等,勢要打破千百年來男尊女卑的封建傳統,追求木棉與橡樹之間的平等,追求女性自身的自由、自立、自強。

  可是現在我卻覺得巾幗當讓鬚眉,在這個時代變幻的大潮中,我們的生活已經不再像從前一樣,我們的思想更是發生了驚天動地的變化,我們眾多的女性已經擺脫了終日相夫教子的束縛,進駐了社會的各個行業、各個領域。而越來越多的領域已經不再是為男人所獨佔的,甚至有些女人可以更加出色的獨佔鰲頭,做出一番驚天動地的事業來。

  現在,越來越多的家庭中也出現了“男主內,女主外”的情況,我們的女人是不是太過強勢了呢?其實,巾幗當讓鬚眉,現在的男子正在一步步遠離自己應有的陽剛本色,追求着一種原本屬於女性的陰柔之美,而相反的是越來越多的女子們開始披掛上陣,做好了要在這個世界里大幹一場與男人一教高下的準備。男子開始漸漸地顯露出自己的劣勢,而女子們則以一種前所未有的積極進取的心態跟充足的準備投入社會的每一個角落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與目標。

  還記得那秦淮河上的紅顏嗎?那些為了故國甘願拋灑熱血的女子們讓那些甘願淪為奴隸的七尺男兒情何以堪,面對柳如是字字句句的控訴、斑斑駁駁的血淚,錢謙益做何感想,手捧着那一腔熱血點染的桃花扇,侯方域有何顏面再見伊人。柔弱的女兒們用水一般的身軀鋪就了城牆,卻終究無法阻擋歷史變遷的目光。

  成功者如楊瀾,在拼搏的歷程中永遠潛藏悲辛,但是重要的是看你能不能把這一道關口挺過去,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她以自己出色的專業知識、充足的文化儲備、機敏的應變能力開創了屬於自己的天地。也許有人會覺得她付出的太多而收穫的太少,但是對於一個為了自己的夢想不斷努力的人來說,只要永遠奮鬥在希望的方向就是永恆的幸福。

  巾幗當讓鬚眉,我們的女兒們,別再這樣在社會中彰顯自己的實力跟力量,給那些男子留下一方適宜生存土壤,否則,某一天我們的男子就該成為振臂高呼男女平等的主力軍了,因為到那個時候恐怕就是女人的天下了。

您正在瀏覽: 巾幗當讓鬚眉
網友評論
巾幗當讓鬚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