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祭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祭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利用中午休息的時候,看了一遍趙薇的《致青春》。

  拍的即寫實,也唯美。寫實,是真實的反應了那個年月的青春;唯美,是溶入了一些浪漫的元素。

  算一算,趙薇應該和我年齡相仿,我們應該是一代人。所以她拍的當年的青春歲月,也是我的青春年華。

  青春,青澀的春天般的時光。

  那時候,我們年少輕狂;那時候,我們意氣風發;那時候,我們揮斥方遒。

  那時候的我們很純粹,那時候的我們很真實,那時候的我們很青澀。

  那時候,我們好像徜徉在春天的美好里,覺得時間,大把大把的;覺得人生象鉛筆字,可以擦掉重新寫過。

  所以,那時候的我們有幾分任性,那時候的我們有幾分狂放,那時候的我們有幾分恣意。

  《致青春》通過幾個年青人的愛情故事,重現了我們當年的青春。

  那時候的愛情很青澀,但很純粹。

  那時候的我們只是為了愛而愛,雖然那份愛很少能得到花好月圓的完美。

  那時候的我們願意為愛去不顧一切的追求,願意為愛去忍辱負重的犧牲,願意為愛去默默無語的承受。

  那時候的我們甚至願意為愛而放棄愛!

  是的,為愛而放棄愛!如《致青春》中的一段台詞:

  ------我習慣了貧賤,我沒辦法讓我愛的女孩子忍受貧賤!

  ------為什麼你會覺得跟我在一起就會貧賤?為什麼你連問都沒有問過我?也許我願意和你在一起吃苦呢?

  ------但我不願意!!!

  其實那個男孩的意思就是,如果我不能給我愛的女孩幸福,我寧願放棄這個女孩。

  有這種想法的人並不少見!他(她)會認為這是一種為愛偉大的犧牲!多麼自以為是的愚蠢的想法!而這種自以為是的愚蠢又葬送了多少美好的愛情!

  “但我不願意”?可正如那個女孩所言:“為什麼你連問都沒有問過我?也許我願意呢?”

  其實,對那女孩來說,能和他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說什麼“貧賤夫妻百事哀”,能和自己所愛的人在一起,即使是貧賤着,也是貧賤着的幸福!

  其實,仔細想來,也許他沒有意識到:他真正愛的,只是他自己!他根本就是不願再去繼續承受那份貧賤之苦!

  ------這就是青春青澀的愛情!

  真的愛她(他),就給她(他)她(他)想要的吧!而不是把自己單方面的感受強加給她(他)!更不要自私的去創造那份虛偽的偉大!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回回首,青春即逝,紅顏易老。到如今,只剩下甜蜜的或是傷楚的回憶。

  突然想起在一個朋友的空間中看到的一句話:

  你以為你一直在愛着他嗎?不,你愛着的,是你自己的少年時光。

  ------我愕然!

您正在瀏覽: 祭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網友評論
祭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