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網篩歲月,我依然無法將思念沉澱

網篩歲月,我依然無法將思念沉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網篩歲月,我依然無法將思念沉澱 標籤:歲月神偷

  日曆還徘徊在農八陽九的門檻時,桂花已經急不可耐的帶來了中秋那一輪明月。“月怕中秋,年怕半”仰望着天上的那一輪明月,我不情不自禁地又一次想起了已經遠在天堂的父親,父親生前每次到了中秋節時,總愛說這句話,感慨時間的飛逝。父親,天堂里也已經年已過半,時到中秋了嗎?您是否又在感慨歲月的無情,時間的流逝?您在天堂還好嗎?夜空下,“每逢佳節倍思親”的傷感讓心含淚,讓情難掩。思念無法在心底沉澱,總是匯成臉上那涓涓淚流,穿越天上人間,遙寄着我的一份牽挂和相思。夜晚已有些涼意的秋風緩緩吹來,竟帶來了片片雲彩,將原本明亮的月,遮掩得躲閃起來,若隱若現,象因思念在抽泣,象因牽挂在遙望,為什麼網篩了那麼久的歲月,我依然無法將心中的思念沉澱?是因為我還在牽挂天堂中的親人?還是天堂中的親人還在為我牽挂?

  月已經完全被那幾片飄來的雲遮住了,中秋的夜似乎沒有月光相伴,也要比往日明亮。是因為我心有牽挂?還是有人在牽挂我?所以才覺着儘管是沒有月光的夜,也是如此明亮?還是天堂里我的親人在為我點亮着心燈?淚水凝噎,我無法將思念衝散,節日的餅果香味偶爾散發在夜空中,星星點點的燈光氤氳而有些凄涼。偶爾傳來幾聲蛐蛐的鳴啾,讓人更覺着中秋的寒涼。蛐蛐是不是也在牽挂着什麼?還是思念着什麼?不然為什麼如此哀婉的鳴叫?牽挂非但沒有將思念沉澱,觸景生情的情愫反倒把原本不想傷感的我俘虜,我試着從思念的悲涼中走出,進入溫馨而明亮的家。

  明月千里寄相思。在這年復一年歲月的洗刷中父母恩重如山的養育之恩總會在每一個佳節來臨之際,讓我想起,讓我懷念,讓我難捨那已遠逝的親情,讓我依然牽挂着遠在天堂的二老是否安康?在又一個佳節到來之際,問安天堂,網篩歲月,牽挂仍然無法將我的思念沉澱,我寧願讓這份永遠無法塵封的思念,永遠承載着我滿滿的感恩深情,珍藏在心間。

您正在瀏覽: 網篩歲月,我依然無法將思念沉澱
網友評論
網篩歲月,我依然無法將思念沉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