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讓我心存感激的人

讓我心存感激的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班主任是一個嚴肅認真卻平易近人;不甘落後卻不失君子之風;話語風趣幽默卻又含義深遠的人!他變化莫測的眼神時時刻刻閃進我的腦子,給我鼓勵,給我信心,激勵着我奮發圖強,我感激老師對我的關注!

  記得那次期中考試后,拿到那張僅76分的語文試卷。頃刻間,我心灰意冷,身為語文課代表,每次語文成績都很不理想,是自己的努力還不夠嗎?為什麼每次的努力都會前功盡棄……想着想着,委屈的淚水劃過臉頰在這之後,一連好幾天失魂落魄,上課不再積極,下課不再肆無忌憚……然而這些,我以為沒人會關注的到,但是我錯了。班主任關注到了,他聽說我最近總是不在狀態,於是把我叫到辦公室,展現給我他一如既往的笑臉:“怎麼了?最近那麼消沉,不像你的風格啊?不是挺樂觀的嗎?”熱情洋溢的話語,敲打在我的心上一下勾起了我的心事,像打開閘門的水把憋了很久早就想對老師說的話傾瀉出來:“老師,對不起,又給班裡拉分了,為什麼每次就算我平時再努力最後也是白費……”黯然淚下的我再也說不下去了,老師站起身拍了拍我的肩並不厭其煩地幫助我分析學習中的不足,教給我學習方法,指出努力方向,老師的指點,像一場及時雨,澆灌在久旱的禾苗上,滴滴滲入我的心田。“孩子,知道嗎?要想成功,就要承受得起失敗!”老師的眼神中摻雜着鼓勵、支持,還有堅定!聽着老師循循善誘的教誨,慚愧、懊悔、信心一起湧入心頭那一刻,淚水從眼角滑落……我的懦弱和挫敗對不起老師對我始終如一的支持、鼓勵和信任。

  從此以後,每當上語文課,我總是享受着老師給我的特殊“待遇”——讓我回答問題。尤其是針對我知識缺陷的地方,非常給力。除此之外,老師在百忙之中抽出空閑主動的不厭其煩地幫我修改作文。

  老師對每個人都是有關注的,只是關注的方式不同,我記憶猶新的是班主任鼓勵我的眼神,那眼神告訴我只要有目標,有信念,有行動,有堅持,一切都不成問題。

  一旦得到了鼓勵、信任和尊重,心靈的創傷和荒漠便會出現陽光和綠洲。班主任在我最脆弱的時候給予我莫大的幫助,讓我知道有人在關注我,有人在支持我,有人在時時刻刻看着我的行動!老師,我對您心存感激!

您正在瀏覽: 讓我心存感激的人
網友評論
讓我心存感激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