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鬮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最近幾日,一直對電視劇不感興趣的老公也被《金婚》給迷住了。他認為這部電視很接近生活,劇中的主人公彷彿就是他的父母親,劇中的故事情節就是在演自己父母的一生,所以他看得很投入,也很專心。

  以前他可不是這樣的,他平時愛看的節目很有限,除了看體育頻道、新聞報道、鳳凰衛視從來不去過問電視劇。自從看完這部電視劇以後就越發不可收拾了,每天晚上只要是他在家,客廳電視的搖控器就不離開他的手,他逐個換台不管你是不是想看?朋友們你們是沒看到他當時的表情,簡直就像當年的“惡霸地主”兩手緊握搖控器,兩眼瞪的像兩隻皮球似的死死地盯着電視,只怕別人搶去。

  對於看電視我從來不去和他爭,不過最近因為天氣逐漸變冷,每到晚上只要在客廳獃著時間長了就感覺身上有點兒涼,所以我也學聰明了,早早地進卧室鑽進被窩裡看我想看的電視,讓他在客廳里看,這樣倆人互不干涉。不過我的這一招讓老公看在眼裡,所以他每天比我搶先一步進卧室,只要是他喜歡看的節目你就別想換台,所以我對他的作法很不滿意。昨晚北京的氣溫突然下降,呆在客廳里看確實是有點兒冷,我就準備去看我喜歡的連續劇《悠悠寸草心》。一進卧室看到老公正在陶醉在電視中,樂顛顛地衝著我笑,我能看得出他的笑裡帶有一種“幸災樂禍”意思。

  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上去就換台,他也不甘示弱,上來就和我爭,他說:“老婆,我一般都是讓着你,客廳的電視比卧室的大吧?我是讓着你才讓你看大的,大的視野開闊省眼睛。我也為你着想,你邊上網邊看電視不是一舉兩得嗎?這個小的你也看上眼了?我自己湊合的看還行,你還是去客廳看那個清晰的大電視去吧,這個小的就讓給我行嗎?求你了,拜託!怎麼我也比你大幾歲,給你老哥個面子行不行?我心想:臭德行,我給你面子那我就要受冷了,我回敬他一句:“你既然比我大,為什麼就不能讓你妹妹我看這個小的,你去客廳看那個大的呢?”他說這一碼是一碼,具體要看什麼情況,今天我決不能讓,今天是我先佔住的,你晚來一步怎麼也有個先來後到吧?哼!看來今天誰也不肯讓步,找什麼理由也無法說服對方,老公提出只好抓鬮決定。我也感覺這樣最公平,心想這樣也好,抓不到我也心甘情願,服輸!

  老公從床頭櫃里拿出一張紙,寫了兩個號,一個是“客廳”,一個是“卧室”。然後把它揉成團,放在一個盒子里搖了搖,他說誰先抓?我說隨便。他說歷來女士優先,那就你先抓吧!我拿起盒子搖了搖,小心翼翼地把手伸進去,心裡有點兒忐忑不安,閉着眼從兩隻鬮里抓了一個出來。剩下的那個就是屬於老公的了,他讓我先打開看一下,我緊緊地攥着那個鬮就是不敢打開,後來還是老公打開他的一看“卧室”。老公激動的笑着合不攏嘴,他說這下沒意見了吧?這叫公平競爭,不服不行。今天我就在卧室看你就去客廳看了,這沒辦法誰讓咱手氣好呢!看得出他很得意。他的這個舉動更激起了我的不滿,我懷疑是不是他在作手腳?我說這次不算再來一次,輸也讓我輸個明白。老公說我耍賴,他說就這一次誰輸誰贏就這一回,誰也不能再耍賴。我說好!一言為定!

  就這樣我們重複了一次抓鬮,這下我還是抓到了“客廳”。我也只好認了,誰讓我今天的手氣不好呢!我還是怎麼也想不通。不過我也不再和他爭論了,再糾纏一會電視劇也演完了,我只好穿着睡衣披着被子,在這深秋的夜晚,伴着冷風吹着樓下梧桐樹的葉子唰唰作響,我坐在客廳的沙發上堅持把電視劇看完。當我看完走進卧室時,我就氣不打一處來,電視還開着具體演什麼我沒注意,老公的呼嚕聲吹得是震天動地早已進入了夢鄉……看他那滿臉堆着微笑,可能在夢裡還和我抓鬮呢!我心想:你別臭美等我下次一定贏你這個醜男人!

您正在瀏覽: 抓鬮
網友評論
抓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