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天上飛機你好

天上飛機你好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目前是一散裝屯民,不在屯中居住,還是在草甸之類上活動,不咋參加土地大壟工作,戶籍暫時不算農民和工人,草民。太大眼這人如是說。

  太大眼這幾日,就是在河套地區,窩棚窗下,與看甸子老頭作伴。轟趕入的草甸牛羊豬馬,野雞鴨鵝等。和個隊看官都嘴,這些人等都是草頭螞蚱能人,沒得口上,身上能耐,這芝麻小官難得,是草上英雄。跑時飛快,可以抓賊,逗懶賴能手,眼手耳功能了得。馬牛之官,馬牛是有夜餐,入夜還有看天和地作用,隊上領導心中多有智慧,小芝麻牛馬官了得。多有入夜識天認雨,看人功能。的晚自餐是拍蛤蟆,烘烤草中蘑菇,將軍肚前總不能餓着,吃是自己想辦法的事業。也抓草中之鳥,山兔山貓等。樂吃草上鳥蛋。我想都不想。也食溝水之邊野魚。腳下輕點之功可以。晚是可提樹上貓頭鷹是也。辦法是個人心領神會。

  你瞧太大眼這人,太上老頭,這身份。和草蟲入伍,誰知否實有此事。

  太大眼這幾日,吃的是草叢之中螞蚱和大蟲,螞蚱和大蟲是先用水炸,晾乾,後用豆油加鹽,自稱是肉,油炸熟透的。吃時加上韭菜。下頓是肉炒小蒿子也稱茼蒿子桿。再下頓是多花炒肉,花是草甸子紫花,黃花,香蘭花。吃時是加以大蒜辣口。也偷走河上盪浪口,和看水庫老頭要些魚吃,都是革命同志,飢餓面前不便討飯,討的個九分之飽。魚這玩應食氣重,入夜無人倆人做熟偷吃,解飢餓。刷鍋水倒掉,第二天早無影蹤。閑散雜人不知。

  白日,忽然的見有飛機嗡嗡,直叫,噪噪噪像是翅膀掛音之響。啊。好幾日翁翁,干是么玩應。好幾日,沒的空投餅乾,標語,蘋果大梨也可以,沒給,這是翁翁啥事。太大眼如是就卧在窩棚窗下,看天,看飛機玩,一河套地區,看啥。太大眼看的是眼冒金星,直動太上老頭,飛機挺大的,不是客機,悠悠還挺放心,掉不下來,掉下來咋辦。啊呀,看窩棚老頭也樂。心想你嗡嗡啥呀,過去的了,就這麼嗡嗡。

  實在沒得辦法,去別隊借來六竿旗旗幟,用窩棚里壕段(壕段,就是挖土壕一段一段的挖土活)上的白灰,白灰在一柳子兜內,書寫幾字在旗上,字就是:天上飛機你好。幾天後飛機無事完活,活動完了,自動走了。太大眼是事在骯髒旗幟,沒說是反革命,被罰款三加兩元,說啥都好,收錢這心疼,差一點請領導吃飯。到如今沒事就喊:天上飛機你好。

  圖片是黑龍江省 大慶市 飛機場和大慶職業學院 圖書館

您正在瀏覽: 天上飛機你好
網友評論
天上飛機你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