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繁華殆盡,落葉成殤

繁華殆盡,落葉成殤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他把盞,淺酌清歌,歲月蹁躚人知否,青絲已換滿白頭。

  是誰,一夜白頭,心傷成疾?是誰,執掌江山,贏了天下輸了心間人?又是誰,讓一世的繁華成為自己眼中的過眼雲煙,讓一季的落葉消失成殤?

  某座城,某條街,某條巷,那曾住着我們回憶的地方,是否早已變了樣子?有些事,錯過了就沒辦法重來;有些人,離開了就沒辦法再愛。當愛情已成過往,當愛人已成故人,那顆心又該為誰跳動?

  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哪裡都是流浪。

  有時候我們放棄,認為那隻不過是一段感情,到後來才發現,那其實是一生,再後來,我們深刻的意識到,真是有這麼一個人的,就算你傾盡所有負盡韶華,也再換不會下一次的擦肩了。

  一路上有人早已看透生命的線條,命運的玄妙,有的人覺悟太晚,不知道冥冥之中有些事該來則來,無處可逃,有些人該走則走,無法挽留。來不及疼痛,來不及流淚。

  血染江山,天地一夕傾塌,美眸滴血,痴情狂愛,終究不過一場亂世煙花。

  (ps:汐顏會寫成小說,書名也是繁華殆盡,落葉成殤。)

您正在瀏覽: 繁華殆盡,落葉成殤
網友評論
繁華殆盡,落葉成殤 暫無評論